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周一大跌谁在抄底?散户!美股周二反弹...

2021-09-22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在经历“黑色星期一”后,刺激抄底情绪,当地时间周二,欧洲股市迎来反弹,美股开盘阶段反弹一度接近1%,但随后重回弱势震荡状态。随着尾盘的一波跳水标普500指数、道指小幅收跌,纳指仅维持微涨。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跌0.08%,报4354.19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22%,报14746.40点;道琼斯指数跌0.15%,报33919.84点。

周一大跌谁在抄底?散户!美股周二反弹...

  研究发现,这次“抄底”的主力军是散户,与正押注“美股大跌才刚刚开始”的华尔街专业投资者形成了鲜明对比。

  美联储FOMC决议临近

  美股涨跌不一,道指标普小幅收跌

  当地时间周二,周一泛欧股指创两月最大单日跌幅,美股盘中创半年来最大跌幅,刺激抄底情绪,欧美股市回涨。

  周二,欧股高开,欧洲Stoxx 50指数开盘涨0.9%;法国CAC 40指数涨0.78%;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86%;德国DAX 30指数涨0.78%。

  截至收盘,欧洲Stoxx 50指数涨1.15%,欧洲Stoxx 600指数涨1%,丹麦OMX20涨超2%,德国、意大利、法国、英国等市场主要股指均涨超1%。

周一大跌谁在抄底?散户!美股周二反弹...

  美股方面,道指一度涨343点并重返3.4万点关口,标普最高涨0.9%,昨天跌超2%的纳指今日最高涨超130点或涨0.9%。但尾盘迎来一波跳水,标普500和道指转跌,最终连续第四日收跌。

周一大跌谁在抄底?散户!美股周二反弹...

  从行业概念角度来看固态电池、贵金属采矿、激光雷达涨幅较大,媒体、百货商店、电子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在道指成份股中,被媒体爆出CEO预计三季度流媒体订阅用户将增长放缓后,迪士尼盘中跳水迅速转跌并一度跌超5%,收跌约4.2%,创去年6月以来最大收盘跌幅。

  美国科技龙头多数反弹,特斯拉涨1.26%表现最佳。FAANMG六大科技股中,Facebook涨0.5%,苹果涨0.34%,谷歌涨0.45%,微软涨0.17%,而奈飞跌0.4%,亚马逊跌近0.4%。此外,高通跌0.76%、AMD涨1.25%。

周一大跌谁在抄底?散户!美股周二反弹...

  经济重启概念继续全面走弱,其中摩根大通涨0.01%、摩根士丹利跌0.33%、埃克森美孚跌0.09%、美国航空跌2.80%、联合航空跌1.81%、达美航空跌1.03%、皇家加勒比邮轮跌0.05%、挪威邮轮跌0.48%、波音跌0.47%。

  热门中概股多数反弹,中概ETF KWEB和CQQQ分别收涨约1.6%和1%。高途教育涨近6%,新东方和瑞幸咖啡单涨超3%,好未来涨约3%,腾讯ADR涨超2%,哔哩哔哩、百度涨超1%,网易有道、拼多多涨约1%,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分别涨近0.6%和逾0.4%,阿里巴巴和京东跌超0.8%,蔚来汽车跌近0.7%。

周一大跌谁在抄底?散户!美股周二反弹...

周一大跌谁在抄底?散户!美股周二反弹...

  Canaccord Genuity首席市场策略分析师Tony Dwyer解读称,其实相较于周一盘中低点已经有了一波显著的反弹,但引发本次调整的催化因素尚未消退,所以预期在后续触底过程开始后更多的风险将重回市场。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从周二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周三将公布其最新货币政策决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会议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可能在此次会议上透露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时间。

  对于美股投资者而言,周三午后最新公布的利率决议、点阵图和鲍威尔讲话将会是左右市场情绪的关键时间点。市场将紧盯美联储如何在不刺激情绪的同时传递Taper的信号。

  美股周一大跌谁在抄底?散户!

  研究发现,这次“抄底”的主力军是散户,与正押注“美股大跌才刚刚开始”的华尔街专业投资者形成了鲜明对比。专业投资者对股市的悲观情绪已降至2020年以来最低,看跌和看涨的情绪读数之差也扩大到去年10月以来最阔,显示出市场处于多空博弈的紧张时期。

周一大跌谁在抄底?散户!美股周二反弹...

  据独立研究机构Vanda Research统计,散户周一共在美股购买了价值19.3亿美元的资产,是去年疫情突发以来的第四大净购买规模。日内交投频繁的散户主要买入了SPY和QQQ等热门指数ETF,合计流入3.37亿美元,花旗和美国银行等可能机构投资者抛售的大型投行股也被散户青睐。

  散户们还趁低增持了大型科技股,并出售了美国航空和达美航空等航空公司股票,这恰恰与押注后疫情时代经济重新开放交易的机构投资者逻辑相反。在美国拟11月起放松欧盟和英国旅客的限制消息传出后,美股航空股昨日得以逆市走高。

  富达的数据也显示,追踪标普500指数的ETF SPY和苹果股票是周一其平台上被个人投资者买入最多的资产,散户们还买入AMC和游戏驿站等惨跌的网红股。但除了苹果之外,AMC和游戏驿站盘中已转跌。

周一大跌谁在抄底?散户!美股周二反弹...

  市场研究公司DataTrek Research的联合创始人Nicholas Colas指出,鉴于散户自疫情以来对股市的影响加大,他们重返市场、逢低买入是一个很重要的信号。但上文提到的Vanda Research不甚乐观,认为本周ETF购买量与之前的抛售规模相比有点小,代表散户抄底可能无法战胜机构抛售:

  “如果机构投资者继续抛售,这种支持股市上涨的意愿减弱,会增加抛售趋势加深、引发更大规模抛售的可能性。”

  此前,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正在轮番唱空美股,不排除大幅回调20%、一举跌幅技术位熊市的可能性,这代表在华尔街看来,笼罩在美股上方的悲观情绪实际上越来越浓烈。

  在美联储FOMC会议结果宣布之前,叠加市场还面临美股债务上限的压力,都令本周金融市场充满高度不确定性。

  (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程鹏 王嘉琦

  校对|卢祥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000681,股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