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学者认为:“密电门”背后暴露更深层次问题

2021-09-2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2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18日发表题为《米利将军“秘密电话”背后的更深层次问题》的文章,作者系美国企业研究所外交和防务政策室主任科丽·沙克。全文摘编如下:

一本新书称,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不当地限制了美国总统动用武力的能力,并致力于警告美国的对手中国,提醒对方美国不会对其采取军事行动。如果鲍勃·伍德沃德和罗伯特·科斯塔的《危险》一书准确描述了米利将军的行为,那么这些行为可能严重违反了美国文职部门与军事部门关系一贯遵循的准则。

米利将军这些行为所处的背景尚不清楚,或许可以证明清白。例如,虽然《华盛顿邮报》对“一对秘密电话”的描述表明存在诡秘的行为,福克斯新闻频道记者珍妮弗·格里芬的报道称,电话里有15人,包括国务院的代表。这些通话可能不是要对文职上级保密,但因为与外国同行的通话都应该保密而被列为机密。

其他一些潜在解释也可能说明米利将军的行为并不像伍德沃德和科斯塔两人所说的那么不堪。但问题不止于米利将军的行为细节,而是显示军方与他们应该效力的文职官员之间的关系出了问题。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