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财政部首度将加密货币交易所纳入制裁 涉嫌为勒索软件黑客洗钱

2021-09-22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财政部发布公告称将对一家名为Suex的捷克虚拟货币交易所展开制裁,原因是其帮助使用勒索软件攻击的不法分子洗钱。

美国财政部首度将加密货币交易所纳入制裁 涉嫌为勒索软件黑客洗钱

(来源:美国财政部)

这也是美国财政部首次将虚拟货币交易所纳入制裁清单。这一行动也被视为一系列重要行业乃至政府部门遭勒索软件攻击后的应对,美国财政部表示光是2020年涉及勒索软件支付的金额就达到4亿美元,同比翻了超过四倍。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针对虚拟货币交易所展开制裁,美国财政部在公告中也强调大多数的加密货币行为是合法的,只是这一支付工具背后的技术被犯罪分子利用了。由于加密货币去中心化的特性,追踪相关付款要比传统金融机构汇款难很多。而在Suex交易所的案例中,美国财政部指责其帮助促进“为自己获得非法收益”的非法活动。

美国政府声称,Suex“促进了涉及至少八种勒索软件变种的非法收益交易”,且该交易所已知的交易历史中有超过40%涉及犯罪行为。

根据相关法律,在被认定为协助勒索软件洗钱后,Suex交易所在美国监管范围内的财产都将被查封,同时美国实体也禁止与其展开交易,包括个人交易者和金融机构。

除了对交易所展开制裁外,美国财政部同样在周二进一步解释了企业应对勒索软件攻击的应对指引,“强烈建议”受害企业尽快向执法机构汇报并全力配合,同时也强调不鼓励企业向黑客支付赎金。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