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耶伦警告:美国或发生债务违约,甚至会成为永久性弱国?

2021-09-21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耶伦警告:美国或发生债务违约,甚至会成为永久性弱国?

王爷说财经讯:周日(19 日),美国财长——耶伦警告称,如果美国国 会不迅速提高美国政府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美国或在今年10月可能出现债务违约,并会造成广泛的“经济灾难”。在一篇文章中,耶伦表示,如果国会不提高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美国财政部的现金余额将在10月降至不足水平,届时美国政府也将无力支付账单。

换句话说,到那个时候,美国将出现债务违约。

王爷说财经备注:“债务上限”是美国国 会为联邦政府设定的为履行已产生的支付义务而举债的最高额度,触及这条“红线”,意味着美国财政部借款授权用尽。

那么如果美国真的出现债务违约,那么这对于美国金融体系、美国经济意味着什么?

对此,耶伦表示,如果美国政府真的出现违约,金融体系将面临重大冲击,而美国经济势必受到重创,恐将重新陷入衰退,数百万个工作机会流失,利率持续上升。

耶伦说:“美国政府债务违约很可能引发一场历史性的金融危机,而这也将进一步加剧疫情造成的经济损伤,而且美国也将在这场危机中,成为一个永久性的弱国。”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今年早些时候,耶伦就曾向美国国 会喊话,要求提高或暂停国家的举债上限,表示临时性措施只能支撑到10 月份某个时候,届时资金将用尽。

而根据美国国 会2019 年通过的跨党派预算法案,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在暂停两年后已于今年8月1日恢复生效。

对此,耶伦表示,与几乎其他任何国家相比,美国能以更低的成本借贷,但是违约将会危及这种令人羡慕的财政状况,同时也会使美国生活成本上升,因为更高的借贷成本将落在消费者身上。

“一旦出现违约,包含抵押贷款、汽车贷款、信用卡帐单等,所有通过信贷购买的东西都会变得更加昂贵,”耶伦警告称。

外界普遍预期,民主党议员将在权宜支出法案中附加一项解决债务上限的措施,以确保联邦政府在10 月1 日财政年度开始后,继续获得资金支持。

无独有偶,就目前来看,无论是美国的民 主 党还是共 和 党,两党经济学家和美国财 政 部官员已就此形成压倒性一致看法,而这也将会造成广泛的“经济灾难”。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美国是否会提高债务上限?美国真的会违约吗?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