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密谋独立!DeepMind早已对谷歌极度不信任

2021-09-2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对于DeepMind,相信大家多少有所耳闻,在AI围棋领域大名鼎鼎的AlphaGo就是他们的杰作!

虽然早在7年前就已被谷歌收入麾下,但是其实DeepMind对Google一直看不对眼,曾多次密谋独立。

在今天4月份,DeepMind 又与Google展开了新一轮的分离谈判,但是由于双方都对对方给出他条件不满,导致谈判再一次无疾而终。

其实,双方的分歧与猜疑的种子,早在收购前就已埋下。

密谋独立!DeepMind早已对谷歌极度不信任

2014年,谷歌收购DeepMind的时候,DeepMind 首席执行官 Hassabis 认为,作为一个顶级研究机构,应该充分保证 DeepMind 的独立性,而且像医疗等敏感业务数据,在任何阶段都不应该与Google的账户、产品或服务相关联。

为此,在 DeepMind 的主导下,收购完成之前,两家公司便签署了一份“道德和安全审查协议”,来阻止Google单方面控制 DeepMind 的知识产权。

此外根据2014 年的收购协议曾经规定,在收购完成之后,包括 DeepMind 的 CEO 一职在内,所有员工都可以自行决定去留。但当DeepMind 的 75 名早期员工来到 Google 之后,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Google开始违背这项承诺,将两名创始人的收益发放往后推迟了两年时间。

而当初Google答应充分保证 DeepMind 独立性的这条底线,也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松动。

2018 年 11 月 ,Google宣布创建了自己的医疗保健部门——Google健康。

随后,在没有充分告知 DeepMind 且获得对方支持的情况下,Google就宣布 Google Health 将彻底吞并前者的医疗部门 DeepMind Health。

谷歌此举,极大的惹怒了 DeepMind Health 的员工,有大量员工都在吞并完成前后,选择了离职。

DeepMind Health剩下的员工担心Google 会不会用同样的手法向 DeepMind 的其它项目开刀,例如被 DeepMind 视为核心技术的 AGI(通用型人工智能)。

于是,在在 AlphaGo 轰动性打败李世石的八个月后, DeepMind 领导层第一次正式向员工公布了与Google的分裂计划。

事实上,Google作为一家商业公司,必然会为了各种利益而做出妥协。毕竟像DeepMind这样在人工智能领域已经取得大量成果的公司可遇不可得!

密谋独立!DeepMind早已对谷歌极度不信任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谷歌#人工智能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