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年轻人不爱喝酒了?中秋数据显示95后成中坚力量 客单价800

2021-09-2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在老一辈人的生活中,白酒有着非常稳定的地位,许多古代诗人也经常与酒相伴。而如今各种饮料涌现,各种口味,年轻人自然不会对一般口味的白酒投入更多的青睐。

不过年轻人依然没有放弃白酒,尤其是节假日,中秋嘬两口成为当代年轻人过节的另一种形式。

截至9月21日下午16点,苏宁易购(002024,股吧)数据显示,中秋期间,95后群体逐渐成为购买酒水的中坚力量,用户占比28%,他们大多购买小瓶白酒、洋酒、果酒,个性化饮酒需求较为明显。酒水客单价由500提高到800,相较于餐饮酒,更倾向于喝好酒。

葡萄酒销售同比增长超过100%,女性用户占比35%,南京、上海、北京、广州、南昌人更喜欢买葡萄酒。此外,南方人对洋酒也很钟爱,广州、南京、上海、北京、南昌,成为洋酒销量最好的前五城市。

撸串的绝佳搭档啤酒,则是在北京、上海、沈阳、南京、天津最受欢迎。对于中国人最爱囤的白酒,北京、南京、上海、成都、沈阳人则买的最多。

相关消息显示,中秋至国庆节期间,苏宁易购将在酒水方面进行放价。备受关注的1499元飞天茅台(600519)将迎来集中投放。

年轻人不爱喝酒了?中秋数据显示95后成中坚力量 客单价800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白酒#年轻人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