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宇软件董事长邵学涉嫌单位行贿 已被刑事拘留

2021-09-21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 丁宁)9月21日晚间,华宇软件(300271,股吧)(300271)发布公告称,9月18日,公司收到北京市监察委员会《解除留置通知书》,决定对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邵学解除留置措施。同时,公司了解到邵学家属收到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拘留通知书》,邵学因涉嫌单位行贿,于9月18日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华宇软件于8月30日披露了《关于公司重大事件的公告》及《更正公告》表示,3月22日,公司收到北京市监察委员会通知,对邵学涉嫌行贿的违法问题立案调查,并自3月21日对其实施留置。华宇软件于9月1日披露了《关于收到北京市监察委员会立案通知书的公告》表示,公司收到北京市监察委员会《立案通知书》,决定对华宇软件涉嫌单位行贿的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

公告显示,自8月30日华宇软件披露《关于公司重大事件的公告》以来,公司面向全集团各子公司做全面自查,目前发现有子公司原高管近日被有关部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当事人曾任子公司北京华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管,目前已不再担任管理职务。

华宇软件表示,邵学涉嫌单位行贿被刑事拘留,因而公司存在涉及诉讼的后续风险。公司子公司原高管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公司尚不知晓所涉事项及原因,目前暂时无法判断可能的影响。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