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近百个宠物盲盒被遗弃路边!中通:经核实与中通网点无关

2021-09-2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近年来,年轻群体对“盲盒”的追捧,从潮流玩具延伸到了活体宠物。

消费者从一些平台轻而易举就能购买诸如鸟、鱼等活体动物,但由此带来的问题也层出不穷。

9月20日,上海一家爱心组织发布视频,称在上海市嘉定区一小区旁发现百余宠物盲盒被遗弃路边。

视频

9月21日下午,中通快递回应:针对社交媒体大量传播中通网点涉嫌违规寄递猫狗宠物的视频,经核实,中通确认该视频所涉行为与中通网点无关,相关中通网点已向属地公安报警,并向警方提供了所掌握的货主、承运方等线索。

中通重申会严格按照国家邮政局的相关要求规范活物寄递,全网严禁寄递猫狗宠物。

律师表示,“宠物盲盒”所寄为活物,不具生命保障条件的寄递,除对所寄宠物生命本身造成威胁外,还会因此产生污染及传播疾病等对社会公共利益及他人合法权益的侵害行为,为法律所禁止。

近百个宠物盲盒被遗弃路边!中通:经核实与中通网点无关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宠物#中通#中通快递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