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今年中秋也是阿尔茨海默病日:全球每3秒新增一名阿尔茨海默病患者

2021-09-2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9月21日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也是第28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

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是老年人的高发病,全球每3秒新增一名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现在还有低龄化趋势,很多四五十岁的中年人,也开始出现老年痴呆症状。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主任医师、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阿尔茨海默病分会(ADC)副主任孙永安教授在接受采访时提出,目前还没有药物能根治阿尔茨海默病,但做好预防可以极大程度降低发病率或延缓发病年龄,比如健康饮食、注重锂元素摄入、加强身体锻炼,参加社会活动等。

对于如何简便地筛查阿尔茨海默病早期风险,有教授表示可以用画表测试,也称时钟绘制测试(CDT),简单易行。

这是目前医院里广泛使用的认知筛查工具,可以快速反映出老人对时间概念的理解以及抽象思维能力与记忆功能是否正常,其测试结果是评估阿尔茨海默病等疾病风险的重要依据,广泛适用于所有老年人群。

今年中秋也是阿尔茨海默病日:全球每3秒新增一名阿尔茨海默病患者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阿尔茨海默病#中秋节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