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缅甸中华总商会会长林文猛:推进复工复产,维持经济稳定发展

2021-09-21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新经纬9月21日电 “在与变异病毒对抗的新形势下,需要加快疫苗接种,扎实做好防疫抗疫常态化工作,推进复工复产,力争维持经济稳定发展”。21日,在2021全球华商“云聚中秋、共话发展”线上联播活动上,缅甸中华总商会会长林文猛如是说。

缅甸中华总商会会长林文猛:推进复工复产,维持经济稳定发展

缅甸中华总商会会长林文猛

林文猛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球经济和人民生命健康受到了很大影响,变异病毒对各国特别是新兴经济体的影响更大;经贸交流往来较困难,商品价格及运输成本居高不下,全球通胀压力上行等等对不景气的经济更是雪上加霜。

林文猛强调,接种疫苗是抗疫防疫很重要的措施,世界经济发展可能将分化,医疗资源充足,疫苗接种率高的国家可能会有比较快的经济复苏进程。在与变异病毒对抗的新形势下,需要加快疫苗接种,扎实做好防疫抗疫常态化工作,推进复工复产,力争维持经济稳定发展。

据林文猛介绍,缅甸自今年6月份第三波疫情蔓延,确诊率高,死亡率高,医疗资源严重不足。面临疫情艰难局势,在中国驻缅甸大使馆陈海大使的鼎力相助下,缅甸中华总商会不带任何商业利益,组织自愿自费向中国国药集团采购70万剂新冠疫苗,这是缅甸首次也是全球第一家海外商会直接采购接种疫苗,开创了由海外社团直接采购接种疫苗的新模式。8月疫苗顺利抵达缅甸并进入接种阶段。中缅各界通力协作,在缅甸社会引起了巨大反响,政府与社会各界盛赞为缅甸抗疫、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做出了卓越贡献,同时彰显了中缅命运共同体精神。中国还向缅甸无偿捐赠新冠疫苗、液氧、制氧机等许多抗疫物资,是助力缅甸抗疫的及时雨、雪中炭,展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大国风范。

林文猛表示,“在疫情面前,人类必须团结一致,才能共克时艰。期盼全世界人类命共同体早日战胜疫情。”

2021全球华商“云聚中秋、共话发展”线上联播活动由中国新闻社旗下财经媒体中新经纬举办,邀请全球华商中秋时节云上相聚,共话全球经济的同时为亲人和朋友送上祝福。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拿督卢成全,缅甸中华总商会会长林文猛,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和零售事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正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CEO谢毅等近30位华商组织负责人及行业翘楚参与本次活动。(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