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中商务园总裁陈志刚:期待回北京为冬奥会加油

2021-09-21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新经纬9月21日电 (张燕征)“祝福大家中秋节、国庆节快乐!”9月21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俄中商务园总裁陈志刚在由中新经纬主办的2021全球华商“云聚中秋、共话发展”线上联播活动上表达了祝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陈志刚目前暂无法回到中国。他期待中俄能早日恢复边境互通,回到北京为冬奥会加油。

俄中商务园总裁陈志刚:期待回北京为冬奥会加油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俄中商务园总裁陈志刚

在陈志刚看来,受到重创的俄罗斯华商企业要想生存下来,不得不与病毒“共存”。“我们绝大部分旅俄华商的产业是与中国大陆的贸易往来、文化旅游、人员往来息息相关的。现在‘人流’受阻,‘物流’昂贵,海外华商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

不过,陈志刚也指出,在俄罗斯的一些华商企业已经开始尝试着转型经营所在国国内循环项目,包括餐饮、旅游文化、教育培训等行业。

“无论是当下还是疫情后的世界,发展经济永远是硬道理。”陈志刚表示,中国是世界最大购买力市场,同时也是世界经济复苏的引擎,只要保持定力,贯彻落实好“双循环”发展格局,相信一定能很快能够迎来在国际贸易中“世界买中国,中国买世界”的新局面。

陈志刚期待中国尽早制定推出措施,早日开通边境,期待能正常回北京为冬奥会加油!

2021全球华商“云聚中秋、共话发展”线上联播活动由中国新闻社旗下财经媒体中新经纬举办,邀请全球华商中秋时节云上相聚,共话全球经济的同时为亲人和朋友送上祝福。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拿督卢成全,缅甸中华总商会会长林文猛,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和零售事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正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CEO谢毅等近30位华商组织负责人及行业翘楚参与本次活动。(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