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云鲸二代信息透出,关于新品的几点猜想

2021-09-2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云鲸是最近两年在清洁领域大热的一个新品牌,2019年双十一在国内上市,首日销售额就破千万;去年,凭一个单品就卖出了近8个亿的销售额,单品销售额行业第一;在今年的618中,9分钟销售额就破亿元,超强的卖货能力背后体现的是消费者的高认同度和支持度。在扫拖机器人这个快速更新迭代的行业里,云鲸一个单品卖快2年,热度依旧不减,哪怕在上半年科沃斯(603486,股吧)、石头科技等品牌纷纷推出新品的情况下,云鲸在618依旧交出了单品行业销售第一的成绩,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

云鲸二代信息透出,关于新品的几点猜想

当然,整个行业都在观望云鲸的新品动作,毕竟云鲸初生牛犊不怕虎,2019年横空出世,瞄准了“手洗拖布”的痛点,以一款“能自己洗拖布”的机器人成为行业黑马。因此,外界都在猜测,云鲸的新品能否带来行业的下一次颠覆?而在社交媒体上,也有很多用户一直在催促官方推出二代新品。笔者此前就猜测,云鲸今年一定会推出新品,毕竟,哪怕产品再牛逼,在同行如此密集的新品迭代中,产品的生命周期也会受到挑战。

9月19日,云鲸发出品牌TVC,同时预告了新品信息,目前官方透出的新品信息比较少。关于云鲸二代新品方向,笔者在这里跟大家简单探讨下。

云鲸二代信息透出,关于新品的几点猜想

第一,新增自动上下水功能

这次云鲸新品预告最大的信息点就是,“这一次,连水都不用换了”。“不用换水”应该就像洗衣机一样能够自动上下水,这个功能的实现在网上也是呼声很高,网上有不少网友自己用云鲸改装接自动上下水的。可见,这个功能的需求是一直存在的。目前清洁机器人领域鲜有品牌开发自动上下水的功能,哇力的N2倒是开发了这个功能,但是销路并不好,淘宝旗舰店月销才44+,颜值不是很令人满意。自动上下水这个功能看似简单,但它不可避免要接水管,因此安装便是一个难题。

而且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于家居环境及家电颜值要求也高,机器要接水管还不能影响颜值,这个挑战也是很大。哇力N2销量卖得不好,笔者认为,有一大部分原因是因为N2的外观和水管链路设计并不适配现代家居环境。至于云鲸的新品能否解决这些问题,等25号新品出来之后才能知道。

如果按照云鲸之前的产品颜值来推测,还是值得期待一下他们的解决方案的。

第二,是否会新增自动换模块功能

除了自动换水功能之外,自动换模块的功能此前呼声也挺高的。云鲸为行业带来了拖布自清洁技术,可以洗拖布的机器人令清洁机器人行业迈上了新的台阶。但云鲸一代扫地和拖地是分开的两个模块,需要人手换模块,关于自动换模块的呼声也挺高的。不过云鲸新品预告的信息没有重点提这个功能,笔者猜测在这代新品上应该是没有实现的。

第三,是否还会有其他功能

笔者对于云鲸的创新和产品态度还是充满期待的,除了自动上下水功能之外,肯定还有其他功能等着后面揭示。希望不会令人失望!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