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社民党小幅领先 德国大选再添变数

2021-09-2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1日报道 据路透社法兰克福/柏林9月19日报道,德国社会民主党人奥拉夫·朔尔茨在日前的电视辩论中对其保守派对手发动的最后攻击不予理会,巩固了其在接替现任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路上的领先优势。德国人将在一周后举行选举。

报道称,这场辩论是定于9月26日举行的德国大选前的三场辩论中的最后一场。当前,保守派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候选人阿明·拉舍特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他需要缩小在民调中与朔尔茨之间的差距。

报道注意到,作为财政部长的朔尔茨利用社会不平等问题对他的主要对手发起猛烈攻击,重申作为财长他将推进每小时12欧元的最低工资标准,而基民盟对此是反对的。

他说:“拉舍特先生,这可能是你和我之间的区别。我这样做不是因为现在正在进行竞选。我多年来一直在提出这个要求。”

朔尔茨说:“在我看来,这关乎公民的尊严。然而,这或许正是我们在这个问题上的不同之处。”

报道还称,这次辩论结束后不久进行的一项快速民调显示,朔尔茨是赢家,这让他在一系列辩论中获得了彻底的胜利。

早些时候,德国新社会问题研究所为《星期日图片报》所做的民调显示,社民党的支持率为26%,与一周前相比变化不大,而默克尔的中右翼政党基民盟及其巴伐利亚姊妹党基督教社会联盟的保守派支持率增加了0.5个百分点,达到21%。

报道认为,在衡量单个总理候选人受欢迎程度的民调中,差距更大,这表明拉舍特在选举前面临着一场与朔尔茨的艰苦斗争。

报道提到,拉舍特夏天在一个遭受洪灾的小镇视察时被摄像机拍到开怀大笑,自此一直受到抨击。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