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日自民党总裁选举或需两轮投票

2021-09-2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1日报道 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20日报道。读卖新闻社18日至19日针对日本自民党党员和党友,就自民党总裁选举进行了电话调查。结果显示,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获得的支持最多,支持率为48.6%,前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的支持率为22%,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的支持率为20%,代理干事长野田圣子的支持率为6%。而国会议员的支持动向调查显示,岸田文雄、河野太郎、高市早苗三人不相上下,估计在第一轮投票中,谁的得票都达不到半数以上,得票居前两位的候选人很可能面临第二轮投票。

报道称,党员投票动向调查是在47个都道府县进行的,1514名在总裁选举中具有投票权的党员和党友给出了回答。

根据调查的反馈结果,在折合为382张的党员和党友票中,河野太郎的得票为177票,岸田文雄为94票,高市早苗为86票,野田圣子为25票。没有明确表示会把选票投给哪位候选人的11%受访者未被纳入测算当中。关于支持某位候选人的理由,“有改革意愿”占比最高,达到25%;“政策值得期待”占比23%;“人品值得信赖”占比13%。关于“今后自民党最需要什么?”这一项目,37%的受访者回答“新老交替”,19%的受访者回答“解散派系”,15%的受访者回答“政治资金透明度”。

另外,读卖新闻社对自民党所属国会议员进行的支持动向调查显示,支持岸田文雄的有94人(25%),支持河野太郎的有83人(22%),支持高市早苗的为71人(19%),三者相差不大。而支持野田圣子的为16人(4%)。

报道称,将党员票和议员票合计起来看,占首位的河野太郎也没有达到40%。随着前总务会长竹下亘的去世,总裁选举将对除众参两院议长之外的国会议员票与同样数量的党员票、即共计764票展开争夺。如果举行第二轮投票,就会对382张国会议员票和47张都道府县票(各自1票)、即共计429票展开争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