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朝鲜痛批美英澳破坏地区稳定

2021-09-2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1日报道 据韩联社9月20日报道,朝鲜20日谴责美国向澳大利亚转让核潜艇技术的决定,表示将采取相应的措施。

据报道,朝鲜外务省报道局对外报道室长(以下简称“报道室长”)在答朝中社记者问时表示,美国同英国和澳大利亚建立三方安保合作体,决定向澳大利亚移交核潜艇建造技术,是破坏亚太地区的战略平衡,引发连锁式核军备竞赛的很不好而十分危险的行径。

报道室长称,朝方正在严加分析美国做此决定的背景和前景,一旦对朝鲜的安全引起哪怕是一点点的负面影响,必将采取相应的措施。报道室长还称,当前形势再次证明,若要应对变迁的国际安保环境,就得从长远看,时刻不能松懈加强国家防卫力量的工作。言下之意是朝方日前试射导弹增强军力是正当之举。

报道室长还指责拜登政府上台后美国的“双重标准行为”愈演愈烈,称美国言论是主张,只要符合本国利益,任何国家传播核技术都是可以的,并认为摧毁国际核不扩散制度的主谋正是美国。

另据法新社9月20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周一称,美国建立的新联盟以及美国最近同澳大利亚达成的潜艇建造协议可能会在本地区引发“核军备竞赛”。

朝鲜国家媒体朝中社援引朝鲜外务省一名官员的话说,这“是破坏亚太地区的战略平衡,引发连锁式核军备竞赛的很不好而十分危险的行径”。

朝鲜外务省报道局对外报道室长说,这表明“摧毁国际核不扩散制度的主谋正是美国”。

这名官员说:“中国等我们周边国家纷纷谴责美国的此次做法为破坏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国际核不扩散机制,激化军备竞赛的不负责任的行为,是极其应当的。”

上述朝鲜官员说:“新政府上台以来美国更加浓厚地表现出的双重标准行为,破坏了普遍的国际准则和秩序,严重威胁世界和平与稳定。”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