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利丰证券黄德几: 百威亚太拟提升内地产能,支持高端产品线销量

2021-09-21 财华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华社讯】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黄德几表示,今年上半年,百威亚太(01876.HK)内地市场表现强劲。受惠于高端和超高端产品线强劲增长,使上半年的每百升收入增加9.7%,销量增加21.8%;期内分部收入上升33.5%;而单计今年第二季度,每百升收入按年增加9.5%,收入上升4.6%。集团计划在福建莆田兴建新的精酿啤酒厂,并拓展莆田现有酿酒厂,产能将增加至至2千万百升,以支持高端产品线销量。

公司生产和销售啤酒品牌超过50个,包括百威Budweiser、Stella Artois、Corona和Hoegaarden等国际品牌,以及中下价地区性品牌哈尔滨啤酒等。今年上半年,集团的收入34.8亿美元,按年增加26%,纯利增加1.7倍至5.03亿美元,正常化除息税折旧摊销前盈利上升53%至6.94亿美元。期内,每百升收入则增加6.4%,总销量按年增加18.4%至45.88亿公升。

黄德几表示,2021年上半年,集团在亚太地区西部的收入增加33.5%,销量增加21.7%,每百升收入增加9.7%;而亚太地区东部的收入轻微下跌0.9%,每百升收入则录得1.6%增长,抵销COVID限制持续导致的2.4%销量跌幅。另外,集团引入更多啤酒类别以外的知名品牌,包括引入Fireball Whisky、Buffalo Trace等的高端烈酒;至于能量饮料,与Red Bull(红牛)建立合作关系。

他又说,集团在今年第一季度推出专有的企业对企业(B2B)数码平台BEES (先蜂购),以协助客户提升营运效率。走势上,自5月中形成下降轨,目前失守各主要平均线,惟STC%K线续走高于%D线,MACD牛差距扩大,可考虑18.5元以下吸纳,反弹阻力22元,不跌穿17.5元续持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