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欧洲失望感叹“拜登特朗普一个样”:本质没变

2021-09-2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1日报道 法国《费加罗报》网站9月18日发表题为《拜登-特朗普:两个总统,同一个外交政策》的文章,作者为阿德里安·若尔姆,文章称,风格变了,本质没怎么变。拜登在上任不到9个月的时间里并没有彻底打破特朗普时期的外交政策。恰恰相反,拜登微笑着成为一名保护主义者和孤立主义者,傲慢地对待自己的盟友,与前任的差异远没有他的外国伙伴所希望的那么大。

几个月来,从中国到阿富汗,从古巴到伊朗,两任美国政府之间出现了一种奇怪的连续性,哪怕是更礼貌的语言和更传统的方法也几乎掩盖不住这种连续性。

文章称,从表面上看,两位总统在国际舞台上的表现截然不同。在特朗普担任总统期间,外交惯例和规范被践踏。拜登的风格明显更有礼貌,比他的前任更加彬彬有礼,有更多微笑,也更热情。那些充满挑衅的推文、喧哗的国际峰会、出人意料的会面以及盟友之间的愤怒通通不再有。拜登团队有国务卿布林肯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的帮助,在国际惯例方面经验丰富。拜登让外国同行尤其是欧洲同行们如释重负。尽管有新冠大流行,但在特朗普执政四年过去之后,所有人都在享受这种回归正常的乐趣。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