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宁夏配电网无人机自主巡检实现首飞(关注)

2021-09-20 中国能源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本报讯 9月14日,隆德县供电公司在110千伏隆德变10千伏515峰台线完成基于无人机激光点云建模的首次自主飞行验证,这是无人机自主巡检在宁夏配网的首次应用,也是隆德县供电公司继5月份无人机人工飞行巡检后,向配网智能化运检迈进的又一突破。

该公司将深化应用智能化技术作为提升配网运行效率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强配网智能巡检终端和无人机等应用。利用搭载RTK高精度差分定位系统和激光雷达的大疆无人机先后完成110千伏隆德变515峰台线线路点云坐标数据采集、建模,精细巡检路径规划及现场飞行验证,实现了10千伏配电网无人机自主巡检的首次飞行。该无人机基于点云数据和厘米级的定位系统,按照规划路径,准确巡视并采集每基杆塔不同角度照片,为缺陷分析及运行评价提供支撑。经飞行验证,路径规划合理,巡检图传照片清晰,缺陷展示直观,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幅提高了配电网巡视效率,有效解决带电人工巡视杆头缺陷不能完全掌握等问题,为10千伏线路的自主精细巡检推广奠定了基础。

据悉,该公司将深化无人机智能巡检技术应用,探索开展基于缺陷库的缺陷自动分析,进一步提升巡视质量和效率。

(徐军)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