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避险情绪传导欧美股市周一集体下挫 “逢低买入”策略遭遇考验

2021-09-20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一,受到亚太市场情绪传导,欧美交易时段亦出现较大幅度调整,美国三大股指开盘后跌幅均超1%创近一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后续交易时间将考验“逢低买入”的资金是否继续贯彻这一思路。

避险情绪传导欧美股市周一集体下挫 “逢低买入”策略遭遇考验

避险情绪传导欧美股市周一集体下挫 “逢低买入”策略遭遇考验

(来源:Investing)

综合市场分析和报道,周一欧美股市大跌的原因大致有五点:

1、周一早些时候香港市场重挫逾3%,在新的一周刚开始时给了市场当头一棒;

2、美联储将于本周二开始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如果政策制定者表达出“通胀激增、就业市场有所进展”并给出准备收紧流动性的信号,将会引发市场潜在的震荡;

3、北半球秋冬季节即将到来,新冠疫情将再度进入更容易在北美传播的阶段;

4、根据数据统计,九月是美股历史上表现最差的一个月,平均跌幅达到0.4%,而且抛售的倾向会在下半月有所提升;

5、虽然国会结束暑假重新开会,但一系列僵局使得原本简单的美国债务上限问题成为短期内市场最为严峻的不确定性因素。

除了股市以外,伦铜、锌等工业金属周一跌幅也达到2%,甚至连比特币、以太坊等投机标的亦出现近10%的跌幅,这也令许多期待其展现“数字黄金”特征的交易者感到失望。与之相对的是黄金、美债等避险资产走强。

面对一系列的利空因素站上舞台中央,Nordea投资基金宏观策略分析师Sebastien Galy表示,看涨叙事的边缘正在被拉开,底下更黑暗的现实正在浮出水面。市场对这些冲击的定价时间比预期得要长,随着逢低买入的心态随着对通胀的恐惧逐渐消退,市场变得更加现实。

在一份周一颇受市场关注的报告中,大摩首席股市策略分析师Mike Wilson及其团队也对公司业绩下行、消费者信心和PMI等股市利空因素提出了忧虑,并表示后续出现“破坏性后果”(即股市下跌20%)的可能性要比延续牛市更高。

不过Sevens Report的创始人Tom Essaye认为周一的下跌并不足以大惊小怪,强调上述提到的这些利空因素并不是这个周末突然出现的,在上周这些因素已经在台面上,今天的情况只是一个正常九月交易日可能出现的波动。

除了一系列悲观因素外,周一美股市场也引来了对经济重启概念的利好。白宫防疫协调官齐Jeff Zients确认美国将会在“十一月早期”放松现有的入境政策,大多数外国公民只要完成疫苗接种并持有离境三天内的阴性检测报告即可入境,该消息也使得大多数欧美航空股直线拉升。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