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巫溪:七莽峡滑坡断道持续抢通中

2021-09-20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9月20日,中秋假期第二天,在重庆市巫溪县白鹿镇七蟒峡危岩崩塌处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班作业,进行锚桩固定,架设安全钢缆,为挖掘机进场作业做准备。

巫溪:七莽峡滑坡断道持续抢通中

8月下旬至9月上旬,重庆巫溪县出现特大暴雨恶劣天气,多个气象站点日均累计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全县断道达30余处,塌方量累计12万余立方米。

灾情发生后,巫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安排相关县领导带队赴现场踏勘,了解道路受损情况。组织应急、规划和自然资源、交通等部门及属地乡镇联合行动,对危险路段设立警示标志,组织人员1000余人次,出动机械设备45台次,对垮塌方进行清理,及时抢通道路,大部分塌方阻断道路在灾情发生后2天内恢复通行。

巫溪:七莽峡滑坡断道持续抢通中

据了解,在持续强降雨过程中,受灾最为严重的是国道G541线,该道路是由巫溪县通往湖北省、陕西省的交通要道。8月26日以来,沿线的红砖小学、沙亭子、咸池子三处路基沉降、垮塌,七蟒峡处自然边坡发生数次塌方,道路被迫中断。

灾情发生后,巫溪组织各方力量第一时间进行了抢修。截至9月4日,采用钢筋混凝土修复路基、路面等方式抢通了红砖小学、沙亭子、咸池子三处道路,确保车辆临时通行,确定永久治理方案,七蟒峡处塌方道路临时抢通。

巫溪:七莽峡滑坡断道持续抢通中

9月5日夜间至9月6日早间,巫溪再次遭遇大暴雨,刚刚抢通一天的G541七蟒峡处再次发生大规模塌方,塌方量达3万余立方米,250余米道路被掩埋,道路再次被阻断。

“为尽早抢通道路,方便群众出行,中秋假期我们都在赶工。”巫溪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地环站站长肖洋介绍,灾情发生后,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合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制定应急抢险方案,请来市地质专家驻守现场指导施工单位作业。目前,前期排查工作已结束,下一步将以机械或爆破的形式,定点清除大块危岩,然后从顶部向下清理垮塌土石方。

巫溪:七莽峡滑坡断道持续抢通中

“地势高、地形险,施工人员要先在山顶固定锚点,用钢绳拉住挖机,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市208地质队地灾防治研究院专家梁峰介绍,每个锚点由3根钢柱组成,每根钢柱打入地下6米以上。目前,所有锚点已建好,所需设施、设备、人员等已安排到位,从21日开始,挖机和爆破工具将进场进行危岩清理作业。

塌方段土石方将被运送至定点渣场,不会对河道造成污染和堵塞。道路交通预计20天左右能恢复管制通行,60天左右能全部完工。(文/图 龚进 陈凌云)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