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最白油漆面世:制冷效果比空调还强

2021-09-2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目前,全球气候变暖已经成为世界各国面对的主要环境问题之一,也都在为节能减排想尽办法。但你也许想不到,一种油漆也能够遏制气候变暖。

据外媒报道,美国普渡大学的科学家研制出一种世界最白的油漆,正是由于这种油漆非常白,能够有效反射太阳辐射,“制冷效果”堪比空调。

报道中指出,这种油漆已经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收录,成为“世界最白的油漆”。而科学家研制该油漆的目标,是为了遏制全球变暖。

普渡大学机械工程教授Xiulin Ruan表示,该项目大约在7年前开始研究,当时研究的目的是为了节能和应对气候变化,希望能够制造出一种能够让建筑物反射太阳辐射的涂料。

经过多年努力,这种涂料终于制成了,也就是目前“世界最白的油漆”。它能够反射98.1%的太阳辐射,同时还能散发红外线热量。而普通油漆仅能反射80%到90%的太阳辐射,导致吸收的热量大约自身散发的热量。

由于“世界最白的油漆”吸收的热量少于其散发的热量,因此涂有这种油漆的表面会在不消耗电力的情况下,冷却到周围温度以下。具体来说,这种油漆覆盖约1000平方英尺(约93平方米)的屋顶面积,可以产生10千瓦的冷却功率。

目前,普渡大学的科学家已经与一家公司合作,将这种超白涂料投放市场。

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最白油漆面世:制冷效果比空调还强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吉尼斯世界纪录# 油漆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