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第十四届全运会高手云集,用实力与勇气燃炸赛场

2021-09-2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9月15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在西安奥体中心举行,一场精彩的体育盛会拉开序幕。虽然全运会的影响力比不上奥运会,但在国内而言,它也是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与面最广的大型体育赛事了,云集了各路好手,其中50名东京奥运会冠军全员征战,一些项目的比拼激烈度、精彩度甚至超越奥运会。

第十四届全运会高手云集,用实力与勇气燃炸赛场

跳水组合张家齐/陈芋汐,乒乓球刘诗雯/许昕,女篮杨舒予/王丽丽,花样游泳孙文雁/黄雪辰,都将在全运会亮相。虽然马龙退出男单比赛,但其他球员依旧竞争激烈。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将与另外4位世界冠军:许昕、王楚钦、梁靖崑、林高远一争高下,冲击本届男单新王!要打女单和团体的奥运冠军、山东队陈梦同样将迎来孙颖莎、刘诗雯、王曼昱、朱雨玲等国家队队友的“围追堵截”。高手云集,奥运冠军的光环也显得不那么保险了,正如在东京奥运会夺得举重金牌的侯志慧赛后所言:“太难了!(全运会)比奥运会还难!” 夺奥运会冠军易,摘全运会金牌难,成为全国运动会的一个现象。

比如,十四运开幕后的第一个比赛日,射击赛场大爆冷门,东京奥运会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冠军庞伟/姜冉馨居然名落孙山,这一幕,再次让众人感受到全运会易爆冷门的特性。而也正是这样激烈的竞争为比赛增添了不少悬念。这,正是全运会的魅力所在。

第十四届全运会高手云集,用实力与勇气燃炸赛场

除了赛事备受关注外,开幕式也同样引人注目。毕竟,冠军云集的阵容可谓是旗手中的顶配了。例如北京队的旗手曹缘,就是连续3届的奥运冠军得主。除曹缘外,入场仪式上担任各代表团旗手的运动员包括多名奥运会金牌得主,在微博上,他们被网民称为“豪华旗手团”。在开幕式上最后的火炬传递和点火仪式一样是冠军云集。除点燃主火炬“复兴之火”的杨倩,其他5名火炬手包括“百米飞人”苏炳添,东京奥运会上拿下两金两银的游泳选手张雨霏,两名陕西籍奥运金牌得主、跳水运动员秦凯和射击运动员郭文珺,以及国乒队长、三届奥运会乒乓球金牌得主马龙。

高手云集的全运会还在继续,奥运冠军无缘全运会金牌的剧情大概率还会上演。但是,金牌并不是衡量运动员成功与否的标志。只要运动员们赛出最真实的水平,享受体育带来的乐趣,就值得我们的掌声与鼓励。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