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六盘水客船侧翻事故一搜救人员出现意外,送医后经抢救无效去世

2021-09-20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赵敏慕宏举)9月20日,新京报记者获悉,19日晚6点多,在贵州客船侧翻事故救援现场,一名搜救人员在下水搜救过程中出现意外,后被送往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牂牁镇卫生院。该卫生院工作人员表示,这名搜救人员经抢救无效去世。

六盘水客船侧翻事故一搜救人员出现意外,送医后经抢救无效去世

9月20日,侧翻客船位置已经摆正。新京报记者 赵敏 摄

19日晚间,贵州客船侧翻事故救援现场——牂牁江王城码头发生一起意外。

据现场一名民间救援队救援人员介绍,19日晚间6点多,一名搜救人员正在进行潜水打捞。“他浮出水面后,对周围人说自己不太舒服。周围的救援队员立即向他靠拢,在将他拉到岸边的过程中,这个人出现昏迷状况。”

上述救援人员表示,将这名出现意外的搜救人员拉到岸上后,现场的救援人员和医护人员对他进行心肺复苏,“不止胸外按压,还打了一些强行针,AED除颤等都做了,当时全做了一遍之后,这个昏迷的搜救人员心跳仍然没有恢复,整个抢救过程大概有近40分钟。”

现场参与心肺复苏的队员表示,他们进行了三十多分钟的心肺复苏救援。“可能是氧气瓶里的氧气没有了,这名搜救人员在上升过程中憋气,导致出水面之后肺出现意外。”

上述民间救援队另一名救援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出事地点位于牂牁江王城码头,一名快艇女船主将出现意外的救援人员送往海事码头,随后救护车将其送往医院。

六盘水客船侧翻事故一搜救人员出现意外,送医后经抢救无效去世

9月20日,侧翻客船位置已经摆正。新京报记者 赵敏 摄

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牂牁镇卫生院工作人员表示,19日,这名搜救人员经抢救无效去世。

20日,安顺市殡仪馆一名工作人员证实,昨晚确有一名搜救人员的尸体被送至殡仪馆。

据央视新闻19日晚消息,经排查,目前已知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牂牁江侧翻客船实载人数为57人(该船核载40人),除救援队搜救出的41人和5名失联人员外,另有11名乘客落水自救脱险后离开事故现场。搜救出的41人中,31人安全,10人救治无效死亡。

目前,侧翻船体已拉正,搜救工作正在紧张开展。由于事发区域水域宽广、水下环境复杂,搜救难度大,现场进一步增强搜救力量、扩大搜救范围,已投入17支救援队伍。黔西南州兴义市综合应急救援队、林东矿务局救援队共20人也赶到事故现场参加救援。

校对 刘越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