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三季报预告哪家强?“先头部队”名单已出炉!锂电股强势霸榜

2021-09-20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联社9月20日讯,国庆长假在即,2021年三季度即将收尾。两市已有70余家上市公司较为具体地披露了三季报预告。就目前上市公司公布的情况来看,二季度新能源锂电全线火热的行情已开始在三季报中体现。

锂电股业绩最牛,部分打出“翻身仗”

截至今日,目前三季报预增比例最高的三只个股为延安必康(002411,股吧)、长远锂科天际股份(002759,股吧)。均与锂电池制造直接相关。

三季报预告哪家强?“先头部队”名单已出炉!锂电股强势霸榜

延安必康今年三季度的业绩增长有望超过44倍,目前遥遥领先于其它已披露预告的个股。其是锂电池制造的显著受益者。上周,延安必康公告称,子公司与亿恩科电池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六氟磷酸锂未来4年供货不低于1.63万吨。

六氟磷酸锂为锂电池不可或缺的主要构成成分:电解液。而延安必康子公司九九久科技是国内最早从事六氟磷酸锂产品研发的企业之一,目前实际产能已超过6400吨/年,产能规模位居行业前列。客户群包括包括新宙邦(300037,股吧)、比亚迪(002594,股吧)、杉杉股份(600884,股吧)等。据悉在解决公司债务问题后,延安必康及其子公司还准备实施六氟磷酸锂项目扩产工作,初步计划新建20000吨/年六氟磷酸锂生产装置。

上个月成功登陆科创版的长远锂科是国内最早从事三元正极材料相关研发、生产、最早具备三元正极材料量产能力的企业之一。已成功进入了宁德时代(300750,股吧)、比亚迪、亿纬锂能(300014,股吧)、欣旺达(300207,股吧)等头部锂电池生产企业的供应商体系。根据GGII统计,2016年-2019年,长远锂科稳居国内三元正极材料出货量前两名。据其披露,长远锂科三季度业绩增长同比增长有望超14倍,目前虽然磷酸铁锂正极材料路线市占率在回升,三元正极材料市场仍具有相当庞大的市场。机构看好其在三元正极材料及前驱体、钴酸锂正极材料生产上的潜力。

业绩预增超11倍的天际股份也是六氟磷酸锂龙头,其在本季度不仅实现同比业绩高增,还实现了扭亏。观察三季度预告表现较佳的企业,除天际股份外还有中泰化学(002092,股吧)、和科达(002816,股吧)、振华新材均实现扭亏,而非仅仅是增长。

三季度,与锂电原材料一同乘风而起的还有化工板块的行情。在锂电原材料制备的过程中,磷化工、氯化工等领域的产品也不可或缺,加之双碳主线下部分原料生产受限,更是带来了化工品的水涨船高,如今也已悉数反映在三季度业绩。

大消费遇冷 制造业也遭原材料涨价摊薄利润

三季报预告哪家强?“先头部队”名单已出炉!锂电股强势霸榜

目前三季报业绩下滑最多的个股是海翔药业(002099,股吧)和长青集团(002616,股吧)。业绩表现欠佳的个股中,食品饮料与医疗医械股较多。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长青集团、本立科技、丽臣实业均提及原材料涨价不同程度对其业绩产生了影响。与2021年以来的周期行情同时发生的,是各家企业的运输费上涨、原材料涨价,利润率承压等负面影响。国泰君安策略首席陈显顺曾预测,材料涨价对制造业毛利率的影响或将持续到三季度末。投资者需关注企业平滑供应链风险的能力。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