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加州山火逼近红杉树林 全球最大树木已包上保护层

2021-09-20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0日报道 据美联社加利福尼亚州三河消息,19日炎热干燥的天气让加州消防员面临更多挑战,他们正奋力阻止火焰进一步冲入古老的红杉树丛中,在那里全球最高树木的底部被包裹在保护层中。与此同时,另一个地方的红杉树也被野火吞噬。

消防官员警告说,更强的风也导致当地“火情严峻”,这两场闪电引发的野火已经合并成了内华达山脉红杉国家公园西侧的大火。

报道称,19日整天,美国国家气象局都发布红旗警告,称狂风和较低的湿度可能为野火迅速蔓延创造条件。

大火上周迫使红杉国家公园和三河部分地区居民疏散撤离,三河是一个约有2500人的山麓小镇。消防部门发言人丽贝卡·佩特森19日说,消防员使用推土机扩大了大火与居民区之间的隔离带。

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17日说,大火已经蔓延到巨人森林的最西端,烧毁了被称为“4个守护者”的几棵红杉树,这些红杉树是那片约有2000棵红杉树林的入口。

报道指出,在那以后,人们成功地防止了火焰进一步侵入这一区域。

消防员们把“舍曼将军树”以及巨人森林中的其他树木的底部用保护层给包了起来,这是一种能够承受高温的铝。

根据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的数据,以体积计,“舍曼将军树”是世界上最大的树木,其体积达52508立方英尺(1487立方米),高275英尺(约合84米)。

报道指出,巨大的红杉树可以适应小规模山火,山火可以帮助它们从圆锥果实里释放种子,并清空地面给年轻的红杉成长创造条件。但是,由气候变化引起的异常频繁的火灾可能会令树木不堪重负。(编译/王群)

美加州山火逼近红杉树林 全球最大树木已包上保护层

9月18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红杉国家公园入口的木头路牌被防火铝毯包裹。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