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恐怖!男子被蚊子叮咬后高烧不退险遭截肢 医生:严重可致死

2021-09-2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到了夏秋季节,相信不少人对蚊子都是恨之入骨,除了飞起来嗡嗡的声音影响睡觉,最烦人的就是叮咬后瘙痒感。不过,虽然一般被蚊子叮咬后不会有大问题,但严重时也能带来生命危险。

据媒体报道,近日,陕西西安的一名男子被蚊子叮咬后高烧不退,在送往医院后被诊断为坏死性筋膜炎,严重时不仅需要截肢,甚至还有生命危险。

视频

医生表示,患者是一名53岁的中年男性,在家里面胳膊被蚊子叮咬后没在意,结果两天后逐渐出现局部红肿、疼痛,并伴全身的发热情况,持续高烧40度。

经过专家会诊后诊断将为前臂坏死性筋膜炎,医生迅速为其安排手术,进行引流和清创,前后总共做了四次,目前恢复良好。

医生指出,该病是一种比较罕见的波及皮肤浅筋膜层软组织感染,特点就是发病迅猛,进展比较快,对一些免疫力低或者有特殊疾病和基础病的患者,有可能会危及生命,并且致死率还挺高,在20%到30%之间。

如果病情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导致截肢,因此大家需注意预防蚊虫叮咬,避免外伤、酗酒等。此外,还要把保护皮肤的完整性。

据了解,坏死性筋膜炎是一种广泛而迅速的皮下组织和筋膜坏死为特征的软组织感染,常伴有全身中毒性休克。本病感染只损害皮下组织和筋膜,不累及感染部位的肌肉组织是其重要特征。

坏死性筋膜炎常伴有全身和局部组织的免疫功能损害,如继发于擦伤、挫伤、昆虫叮咬等皮肤轻度损伤后,空腔脏器手术后,肛周脓肿引流、拔牙、腹腔镜操作后,甚至是注射后(多在注射毒品后)均可发生。

该病是常为多种细菌的混合感染,包括革兰阳性的溶血性链球菌、金黄葡萄球菌、革兰阴性菌和厌氧菌,长期使用皮质类固醇和免疫抑制剂者好发本病。

恐怖!男子被蚊子叮咬后高烧不退险遭截肢 医生:严重可致死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疾病#蚊子#截肢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