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荷兰皇家壳牌(RDS.A.US) 计划2025年实现大规模生产可持续航空燃料

2021-09-20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荷兰皇家壳牌(RDS.A.US)计划到2025年开始大规模生产低碳喷气燃料,以鼓励全球航空公司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该公司成为全球第一家宣布低排放航空燃油产出和销售目标的大型石油公司。

由于缺乏喷气发动机的替代技术,占世界碳排放量 3% 的航空业被普遍认为是碳排放问题最难解决的行业之一。

据了解,该公司表示,其目标是到 2025 年生产 200 万公吨可持续航空燃料 (SAF),是当今全球总产量的十倍。

壳牌表示,SAF 由废弃的食用油、植物和动物脂肪制成,使用SAF能减少多达 80% 的航空碳排放量。

金融机构Jefferies表示,SAF 占当今全球航空燃料需求的不到 0.1%,并表示市场的面临主要障碍是SAF 的高成本(目前比普通喷气燃料高出约8倍)以及原料的有限可用性。

据了解,目前SAF供应有限,且价格高企。全球航空业已经呼吁政府提供更多支持,以扩大SAF生产规模和降低成本。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