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腾讯QQ联合中国煤炭学会上线科普活动,号召年轻人【一起来“碳”索】

2021-09-2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近日,由中国科协、中宣部、科技部、应急管理部等13部门联合举办,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国各地启动。作为系列科普活动之一,【一起来“碳”索】趣味答题活动也于9月18日在腾讯QQ上线。

腾讯QQ联合中国煤炭学会上线科普活动,号召年轻人【一起来“碳”索】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作为国家重大战略决策被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向全民科普并提升相关的知识也成为被重点关注的教育模块。据了解,该活动由中国煤炭学会指导,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和腾讯公司联合主办,中国煤炭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腾讯QQ联合承办,旨在提升全民低碳意识,推进绿色低碳全民行动,向更多年轻人普及碳达峰、碳中和等基础知识。

为了提升活动趣味,【一起来“碳”索】趣味科普活动围绕“碳”在不同领域的相关内容,例如经济、政策、文化等方面的作用与意义,以“一起派对”答题为工具展开,让用户在有趣的答题活动中了解到专业、实用的碳中和知识:中国首个官方碳补偿标识是哪一年发布的?碳中和指的哪两者的平衡?我国首个碳中和垃圾分类站落地哪个城市?各种与“碳”相关的“冷知识”,不断提升用户对“碳中和”的认知。

在活动期间,用户进入手机QQ,通过在消息列表右上方的“+号”中或聊天框中的“+号”选择“一起派对”,便可进入活动专区参与趣味答题,与随机匹配到的对手展开1V1的竞速答题,答对题目越多则获得名次越高。腾讯QQ通过这种“趣味答题”+“竞技PK”的方式,充分发挥自身的社交功能,巧妙进行知识科普,让青少年在互动中学习了解应急及“碳中和”知识,加深对“低碳生活”、“绿色环保”的认识,共同助力“碳中和”公益项目。

近年来,腾讯QQ一直不遗余力地支持与推广各类科学理论与实用知识,通过创造更丰富、更有趣的社交体验让“知识科普”变得别具一格。而此次QQ选择在“碳中和”科普教育上“搞事情”,充分发挥平台丰富的社交功能让“碳中和”理念进一步与年轻人相融,既帮助年轻人学习并强化“低碳”“环保”等相关知识,也能够驱动他们“按图索骥”自觉践行,为抵消工作生活中产生的碳排放作出实质性的努力,一起为“碳中和”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