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落地中关村软件园

2021-09-20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本报讯(记者 王斌)2021年中关村(000931,股吧)软件园“科技向北”系列活动将于9月26日启动,数字人民币作为新型支付手段,将正式落地中关村软件园。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活动期间将面向园区员工发放1万个专属数字人民币红包。

中关村软件园产业服务部部长汪蔚介绍,今年“科技向北”活动期间,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将落地中关村软件园。目前,交通银行(601328,股吧)联合中关村软件园,已开始面向园区员工发放1万个专属数字人民币红包。即日起至9月25日,员工下载数字人民币APP的新用户,注册成功并开通交行子钱包及推送,即可在9月25日后的一个月内,获得20元数字人民币红包,可用于线上线下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的使用。在9月26日正式启动的中关村软件园“科技向北”系列活动现场,将有10余家商户参与“数字人民币”购物节,现场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

交通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数字人民币具有不计付利息、低成本、支付即结算、匿名性和可编程性的特点。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将陆续落地,中关村软件园作为科技园区将先行先试,打造数币应用新体验。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