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永州摩崖石刻拓片亮相国博

2021-09-20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永州摩崖石刻拓片亮相国博

本报讯(记者 崔毅飞)昨日,“摩崖上的中兴颂——永州摩崖石刻拓片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启幕,以《大唐中兴颂》为代表的永州地区摩崖石刻拓片与观众见面。

摩崖石刻,是中国古代的一种石刻艺术,兼具山水之美与人文底蕴,凝聚了不同时期劳动人民的匠心和智慧。永州是潇湘地区的代表性城市之一,境内山崖林立,自古文风鼎盛,是国内少有的摩崖石刻集中地,柳宗元、周敦颐、黄庭坚、何绍基、吴大澂等历史文化名人遗迹丰富,尤以摩崖石刻知名度最高。

本次展览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展览分为“民安国定,摩崖颂中兴”和“地缘人彰,山水绿潇湘”两部分,精心遴选自唐至近代的近60件(套)永州摩崖石刻拓片作为展览内容,其中尤以元结撰文、颜真卿书写的《大唐中兴颂》最负盛名,这不仅是中国书法史上的丰碑,亦是大唐磅礴气象的代表性物质文化遗产,引得历代文人墨客追慕效仿。

北京青年报记者提醒观众,此次展览的地点在国博南2展厅,展期为1个月。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