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燃气(00384.HK)与百度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09-20 财华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燃气(00384.HK)与百度订战略合作协议

【财华社讯】中国燃气(00384.HK)公布,于二零二一年九月十七日,公司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订立战略合作协议,百度与公司的专家组成「中国燃气数字化技术委员会」,助力公司的数字化建设,并将数字化建设和转型中形成的经验规律凝练成行业标准,引领行业数字化建设。

在「中国燃气数字化技术委员会」的指导下,百度参与承建公司数字化建设的项目,全力协助本集团,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平台,建设智能化数据应用体系,提炼数字资产,并通过数字化及数字化产品实现增收。

双方拟合作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基于专有云的资产异构系统建设、业务运营管理平台、智能综合能源管理平台、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全国燃气一张图、危运管理与调度、流量与供应链服务、应急等领域及其应用。

双方在智慧城市和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中,引入百度和公司新能源板块有关的光伏绿电、建筑绿电、智能配电网、售电交易、智能电力运维、智能储能、绿色交通、氢能应用等业务模块,形成超越以往信息化系统集成模式的解决方案,充分发掘人工智能的价值,促进公司固有核心业务的增长。

在公司数字化转型建设中开发共性及行业产品,如AIoT、巡检机器人(300024,股吧)、智慧能源(600869,股吧)和工业应用程式等,将最大程度的应用在「一城一网」以及百度其他的对外业务当中。基于以上联合解决方案与合作产品,双方将共同面对市场,在嘉兴、襄阳、南宁、芜湖等地先行先试,逐步在全国全面开发「一城一网」业务。

双方围绕打通「家」、「车」、「路」、「园」业务循环,将有关生态夥伴引入到合作当中,具体的拓展对象与合作方式由双方的联合工作组确定,初步定位为高存量的家电企业、汽车制造企业,分布广泛的物业持有或运营企业,以及拥有大型工业园区的实体制造业企业。

双方透过建立并保持与生态环境部、上海环境(601200,股吧)能源交易所和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等国家单位的沟通,积极推进鼓励优质天然气消费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产业扶持。

公司及百度将帮助地方政府兼顾经济发展与双碳目标,与集团型实体企业合作,积极促进不同地区间的产业转移,以零碳园区、碳减排总包服务、液化天然气自动驾驶路网等创新解决方案开展业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