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医生声称戴口罩会导致一氧化碳中毒:被吊销行医资格

2021-09-1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众所周知,口罩对于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有着显著效果。虽然无论研究还是是实际生活中,口罩预防病毒的效果都已经得到论证,但是还是有人不愿相信,并且还造谣。

据外媒报道,来自美国俄勒冈州一名医生,对患者谎称佩戴口罩会带来一氧化碳中毒等严重后果,结果被吊销了行医执照。

报道中指出,来自俄勒冈州医疗委员会的记录显示,截至9月2日,史蒂文·阿瑟·拉图利佩(Steven Arthur LaTulippe)不再被获准执业资格,并且还被罚款1万美元。

对于拉图利佩被吊销执照的原因,俄勒冈州医学委员会指出,经过调查发现,拉图利佩参与了“8起不专业或不光彩行为、22起医疗过失和5起医疗重大过失”。

据悉,拉图利佩的家庭诊所从不询问患者有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状,或者与新冠病毒感染呈阳性的人员密切接触过。此外,还要求他的接待员通过观察患者的面部表情,而不是询问一些常规的问题来筛查和识别患者是否感染新冠病毒。

调查显示,在2020年3月至2020年12月期间,拉图利佩和他的妻子(与他一起经营诊所)在工作时都没有戴口罩。甚至还告知患者不必在诊所戴口罩,除非他们“病得很重和咳嗽”。

更让人费解的是,拉图利佩还告诉老年和儿科患者,戴口罩对他们来说“非常危险”,会加剧哮喘或导致多种严重健康状况,如中风、肺衰竭和肺炎。此外,还声称戴口罩会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调查报告显示,在针对失去医疗执照和佩戴口罩,以及要求患者和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之间,拉图利佩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愿意牺牲自己的医疗执照。

美国医生声称戴口罩会导致一氧化碳中毒:被吊销行医资格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医生#口罩#资格证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