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清空96%美债,俄罗斯又开始加速“去美元化”进程?

2021-09-19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清空96%美债,俄罗斯又开始加速“去美元化”进程?

(图右为俄罗斯央行长-王爷说财经)

王爷说财经讯:周五(17 日),美国公布最新的美债海外持仓数据(一般会推迟2个月公布)。

数据显示,7 月,俄罗斯持有美债40.06亿美元,其中长期美债债3.05亿美元,短期美债37.01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就目前来看,俄罗斯已经不再是美债最大持有国之一,甚至在前20名都看不到俄罗斯的“身影”。

要知道,早些年,俄罗斯一度持有美债960亿美元,不过,从2018 年开始,俄罗斯就大规模抛售、“清空”美债,持仓减幅高达近96%。

对此,也就在周五,俄罗斯央行行长——埃莉维拉·纳比乌林娜就公开表示,(虽然)美元在俄罗斯和全球市场上的作用仍然很大,但对美元的兴趣将逐渐减少,相反,转向其他货币,包括:欧元、人民币等。

在接受俄罗斯RBC采访时,纳比乌林娜表示,俄罗斯央行经常披露有关俄罗斯黄金外汇储备结构的信息。

“我们不仅在俄罗斯国家福利基金方面,而且整体上,包括在黄金外汇储备中,我们都大规模减持美元资产,”纳比乌林娜补充说,“实际上,从2018 年开始,我们就已经开始又会俄罗斯的黄金外汇储备结构,降低美元占比,这不仅考虑经济金融理由,还包括:地缘政 治方面的考虑,例如:制 裁风险。”

与此同时,纳比乌林娜还表示,抛售美元之后,俄罗斯也将会逐渐转向其他货币,包括:俄罗斯卢布本币、欧元、人民币等。

虽然这位俄罗斯央行行长表示,俄罗斯将减少对美元的兴趣,不过,她也表示,这在短期内不太可能会发生。

纳比乌林娜进一步解释说:“虽然美国经济和贸易在全球市场的份额在下降,但美元在债务款项、合同款项中的作用仍很大。这样的事情不会突然发生。各国对其他储备货币的信任需要许多年。”

对此,你怎么看?你如何抨击俄罗斯清空美债、抛售美元资产这件事?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