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航重整后分拆四个板块独立运营!海航顾刚:10万员工没失业

2021-09-1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据媒体报道,9月18日,在海航集团2021年度第39周安全生产经营例会上,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组长、海航集团党委书记顾刚表示,海航目前破产重整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单位及全体员工要进入紧张状态,全力确保风险化解稳步有序推进,打造有竞争力的市场主体。

顾刚强调,海航上下要深刻反思海航民营企业28年的发展,不断汲取过去盲目扩张、没有敬畏的教训。要充分认识到,推动重整成功,海航的品牌得以保留,十万员工没有失业。

顾刚表示,如顺利完成破产重整,海航将重整拆分为四个完全独立运营的板块——航空板块、机场板块、金融板块、商业及其他板块,各自由新的实控人股东带领前行,相互完全独立,确保各板块各自回归主业、健康发展。

同时,重整后老股东团队及慈航基金会在海航集团及成员企业权益将全部清零,不再拥有相关股权,重整完成后,老股东团队股权将依法依规清零。

值得注意的是,9月17日,顾刚在海航机场基础板块召开的调研专题工作会上曾表示,若重整成功后,海航基础(600515,股吧)要逐步退出房地产开发业务。

根据此前公告,海航基础及二十家子公司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将于9月28日上午9时以网络会议方式召开,海航控股(600221,股吧)及十家子公司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将于9月27日上午9时以网络会议方式召开。

会议主要包括管理人作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后工作报告、债权人会议补充核查债权表、债权人表决重整计划草案等议题。

海航重整后分拆四个板块独立运营!海航顾刚:10万员工没失业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破产#海航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