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报告显示:荷兰人一代比一代矮 体重增加显著

2021-09-1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19日报道 据埃菲社海牙9月17日报道,尽管荷兰人仍然是地球上最高的公民,但根据荷兰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他们的平均身高越来越低,荷兰现在这一代年轻人比1980年代出生的人矮了至少一厘米。

报道称,2001年出生的荷兰女孩平均身高为169.3厘米,男孩平均身高182.9厘米,男性比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人口矮1厘米,女性矮1.4厘米。

这是怎么回事?并非所有原因都清楚,但应该与全球化和移民有关。荷兰媒体表示,“荷兰人身高降低的部分原因在于,来到荷兰的个子矮的新移民群体以及在荷兰出生的这些群体的后代人数在增加”。

但是荷兰国家统计局认为,地球上不同族群人口的混合并不能完全解释荷兰人变矮现象,因为祖宗两代或四代都是荷兰人的年轻人的身高也在变矮。饮食变差或是荷兰人变矮的另一个原因。

报告指出,祖先不是移民的男性也没有长高,祖先不是移民的女性的身高则呈现下降趋势。报告基于2012年、2016年和2020年的健康数据,比较了71.9万名19岁到60岁、在荷兰出生人口的身高。

报道称,曾经荷兰人身高增长的趋势似乎无法阻挡。1930年出生的男性平均身高为175.6厘米,但1980年出生的男性身高又长了8.3厘米,同一时期女性的身高从165.3厘米上升到170.7厘米。

报道称,目前他们仍然高于世界其他国家人口,至少根据本世纪初出生的那一代人的数据是如此,至于荷兰人为什么还是这样高的原因也不清楚。

但目前身高下降的趋势也出现在其他国家,比如美国。格罗宁根大学生殖和身高问题研究员赫特·斯图尔普告诉荷兰媒体说,“身高增长正在放缓,(美国)女性变矮了一些”。

他认为“这可能是因为人们吃得不好,食物种类更少,脂肪含量更高,这个原因在荷兰可能也存在”。荷兰不同地区人口的身高也各不相同,弗里斯兰省(北部)的人口比林堡省(东南部)人口高3到3.5厘米,“原因不明”。

荷兰国家统计局2019年发布的另一项年度研究表明,荷兰人的体重增加尤其显著。2008年至2018年,荷兰女性的平均体重增加了1.7公斤,男性增加了1.5公斤,分别达到了72公斤和84公斤。

此外,社会经济因素也会影响人们的身高和体重,专家表示,这些数字表明肥胖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现在有一半的荷兰人超重,严重超重的人群也在增加。(编译/王露)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