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夏日减重还靠“饿”?刷宝UP主带来减脂新思路

2021-09-1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每每到了夏季,减肥这个话题就会被重新推到台前,屡攀高峰的温度让装扮也变得越来越清凉。当平日胡吃海喝的“副作用”开始无法遮掩,大众对身材的焦虑也开始日益加重。

体态比体重更重要

夏日减重还靠“饿”?刷宝UP主带来减脂新思路

减肥人步入“节食减肥”的误区都是因为起初效果的确惊人,但当身体长期处于供小于求的饥饿状态,你的基础代谢将会越来越低。

人体的肌肉含量决定我们的代谢速率,靠饿肚子减重,饿掉水分的同时,用来燃烧你身体多余肥肉的肌肉也将一并被消灭,所以很多减肥人饿着才惊觉:为啥我和他一样重,看起来我却大了一个码?

夏日减重还靠“饿”?刷宝UP主带来减脂新思路

同样重量的肌肉比脂肪的体积要小很多,所以当体重相同的人站在一起,肌肉含量高、体脂率低的那个一定看起来更瘦。

为体重称上的数字焦虑,不如拥有看起来瘦的身材,健康紧致的体态比小基数的体重重要多了,而锻造肌肉的唯一路径,只有健身。

夏日减重还靠“饿”?刷宝UP主带来减脂新思路

刷宝的时尚up主“晏大小姐Vivi”不仅深谙变美之道,对身材管理也有自己的秘诀。她分享的健身干货不仅对场地没有要求,动作难度对健身小白也格外友好,让身体动起来拒绝节食反弹的危害。

掌握吃的奥秘也能瘦

“不吃不行,吃多了也不行。”减肥时,常常有很多人陷入这样的混乱之中,“吃不对”也成为了众多减肥人最挠头的事。

在夏季,由于气温高、出汗多,人身体的代谢速度自然要比冬季快不少,但夏天也是高糖水果最高产的季节,高糖的“造肉能力”堪比高油高脂,水果也是众多减肥人最容易忽略的“肥肉制造机”。

观察长期保持健康体态的人我们会发现,在他们的食谱中,诸如水果类、淀粉类、乳品类等升糖指数高的食物均被低糖食物代替,当身体没有多余的糖分转化为脂肪,饱腹感和好身材就能兼得。

粗粮、蔬菜、瘦肉,这些都是减肥人必不可少的减脂利器,在饭菜的做法上也要选择简单化的手段,用清蒸代替油炸和爆炒,健康的同时也避免了摄入过多油脂。

夏日减重还靠“饿”?刷宝UP主带来减脂新思路

刷宝美食up主“妙妙爱美食”发布的菜团子做法,就很好的诠释了“吃对”法则。蔬菜+鸡蛋+虾皮,人体需要的维生素和蛋白质得到保障,用玉米面代替白面,不仅升糖指数降低,粗粮带来的饱腹感也会让人不知不觉减少进食。

我们普通人对身材的焦虑应当以健康为前提,无论是通过健身还是健康饮食,把身体调整到最舒适的状态才是最关键的目的,瘦不应该是唯一审美,紧致、健康、气色足才是人最好的状态。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