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碳化硅功率器件制造商基本半导体完成C1轮融资

2021-09-19 猎云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碳化硅功率器件制造商基本半导体完成C1轮融资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9月19日报道

近日,碳化硅功率器件制造商基本半导体宣布完成C1轮融资,由现有股东博世创投、力合金控,以及新股东松禾资本、佳银基金、中美绿色基金、厚土资本等机构联合投资。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加速碳化硅功率器件的研发和产业化进程。

今年3月,基本半导体获得隶属于博世集团的罗伯特·博世创业投资公司(RBVC)的战略投资。2020年12月,基本半导体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闻泰科技(600745,股吧)领投,深圳市投控资本、民和资本、屹唐长厚、四海新材料等机构跟投,原股东力合资本追加投资。

深圳基本半导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6月,法定代表人为和巍巍。基本半导体是中国第三代半导体行业领军企业,专业从事碳化硅功率器件的研发与产业化,公司拥有一支国际化的研发团队,核心成员包括来自清华大学、剑桥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中国科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的十多位博士。

基本半导体掌握国际领先的碳化硅核心技术,研发覆盖碳化硅功率器件的材料制备、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驱动应用等全产业链,先后推出全电流电压等级碳化硅肖特基二极管、通过工业级可靠性测试的1200V碳化硅MOSFET、车规级全碳化硅功率模块等系列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650V碳化硅肖特基二极管产品已通过AEC-Q101可靠性测试,其他同平台产品也将逐步完成该项测试。基本半导体碳化硅功率器件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新能源、电动汽车、智能电网、轨道交通、工业控制等领域。

2020年底,基本半导体位于深圳坪山的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基地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投产,是深圳市2020年重大项目之一;南京制造基地已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投产,主要进行碳化硅外延片的工艺研发和制造;位于日本名古屋的车规级碳化硅功率模块研发中心也已开始运营。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