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泰晤士报》英国大学最新排名:圣安德鲁斯首次超过牛津剑桥

2021-09-1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19日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9月17日报道,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在英国大学第一名的比拼中首次双双被打败,圣安德鲁斯大学被评为了英国最好的大学。17日在网上发布的《优秀大学指南》将这所苏格兰学校列为排行榜的首位,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其一贯优秀的学生满意度。

此前所有的英国排行榜从来都是把牛津或剑桥大学排在首位。在此前8次的《优秀大学指南》上,剑桥大学都名列榜首,但它在今年最激烈的头名争夺中跌至第三。

报道称,多年来,圣安德鲁斯大学一直稳居排行榜前列。在这次疫情期间,该校的学生满意度达到了顶峰。根据一年一度的全国学生满意度调查结果,该校在《优秀大学指南》中教学质量和学生体验两项指标上都远远高于其他学校。

今年的全国学生满意度调查是在1月至4月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进行的。结果显示,学生对教学质量及学生体验满意度都大幅下降,这影响到了《优秀大学指南》的年度排名。尽管圣安德鲁斯大学本身的满意度也略有下降,但其他学校的更大幅下滑使其有了前所未有的优势。

报道称,成立于1413年的圣安德鲁斯大学在2022年《优秀大学指南》排行榜的8项指标中的7项都有所上升,其中3项更是名列第一。除了在学生满意度方面胜出之外,该大学现在还录取了最优秀的学生,其学生的高等院校招生委员会平均分数为207,比剑桥大学高出1分。它还在学位完成率、授予的高级学位比例、员工水平及为每个学生提供的服务和设施的平均开支等方面都排到了前10。

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的学生自2016年以来一直抵制全国学生满意度调查,不肯对这两所学校在封锁期间的学习安排情况发表意见。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