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启牛学堂:从理财意识到理财技能,普通投资者的成长必经之路

2021-09-1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近年来,我国国民收入水平日益提高,名目繁多的互联网理财方式和产品迅速崛起,大众理财门槛逐渐降低,国人理财意识被迅速唤醒,投资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理财热潮”。与股票期货等理财工具相比,基金以其投资门槛低、风险分散等特性,受到众多投资者们的追捧。据基金业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行业管理资产规模达到23.5万亿元,2019年、2020年和2021年上半年分别提升1.2、2.7和0.6个百分点,公募基金有效账户数达11.9亿个,基民入市热情持续高涨。但与持续走热的基金市场相比,大部分基民们的收益却并不理想,对此,启牛学堂指出,可能有以下三个原因造成这一现象。

首先,基金公司、代销平台和投资者们的需求各不相同。基金公司的盈利主要来源于基金的管理费,投资者们投入的资金越多、持有时间越长,基金公司的利润就会越高。基金公司扩大基金规模的另一个方式是不断发售新的基金产品,但基金经理的精力是有限的,无法分出更多的精力来兼顾每一只基金,业绩自然会有所波动。而代销机构的盈利来源主要是投资者的交易费和手续费,这也就意味着基民们申购和赎回的频率越高,代销机构的盈利就会越多。因此,启牛学堂提醒大家,投资理财需要理性操作,频繁交易并不利于基金产品的长期收益。

其次,人性弱点在投资市场会被无限放大。众所周知,想要在投资市场实现盈利的关键就在于看准时机低买高卖,而多数投资者们的操作却往往是与之相反的“追涨杀跌”,这是为什么呢?启牛学堂认为,原因就在于大众普遍喜欢关注“看得见”的成绩,也就是基金的过往业绩表现,当行情好的时候跟风追涨,行情不好的时候就匆匆卖出,最终只能与投资目标渐行渐远。对此,启牛学堂表示,投资者们需要杜绝盲目跟风操作行为,理性分析市场风险,才能更好地把握投资机遇。

最后,启牛学堂认为,大多数投资者们缺乏专业的投资知识。现实中,不少投资者对市场行情缺乏基本的判断能力,交易大多靠一些所谓的“内幕消息”或者“股神推荐”,误把投机当投资。因此,学习专业理财知识、掌握科学投资技能,是摆在当下普通投资者们面前的首要课题。

启牛学堂作为一家专注于财商知识普及的学习平台,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为大众带来专业、全面的财商知识。在内容上,启牛学堂组建了一支专业的课研团队,为不同基础的投资者打造了一系列专业的课程内容和知识体系,全面推动大众财商素养的提升。同时,启牛学堂还邀请了行业专家成立学术专家委员会,积极探索财商知识内容的创新发展。此外启牛学堂还构建了一套“ADDIE”标准化课研体系,贯穿分析、设计、开发、实施、评估全流程,持续丰富和探索高效的教学方法,帮助更多人将理财知识学以致用,形成自己的理财方法论。

在内容和教学方法创新之余,启牛学堂还通过技术应用提升用户线上学习体验。启牛学堂借助集团公司尔湾科技自主创新研发的在线直播课智能磨课系统和在线直播课智能交互辅助系统,通过实时分析直播间数据信息,智能化收集用户反馈,进而促进教学方法和内容迭代,持续提高用户的学习效果和满意程度。未来,启牛学堂将继续以提升全民财商素养为己任,持续丰富专业内容、创新学习模式,帮助更多普通大众成长为更成熟、更理性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