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前有76岁宗庆后“励志”刷屏 而今67岁中国首富进军私募

2021-09-19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陈默)讯,近日,“关子私募基金管理(杭州)有限公司”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登记,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关子私募基金由养生堂100%持股,实际控制人是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

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信息显示,钟睒睒拥有622亿美元财富,位列全球第19位,为国内首富。

前有76岁宗庆后“励志”刷屏 而今67岁中国首富进军私募

天眼查信息显示,关子私募基金目前投资了关子管理咨询(丽水)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0%。后者注册资本1000万,钟睒睒则持股90%,关子私募基金管理(杭州)有限公司持股10%。

前有76岁宗庆后“励志”刷屏 而今67岁中国首富进军私募

关子私募基金管理(杭州)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陈镔,除此之外陈镔还担任浙江景宁关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法人。

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陈镔具有20多年的金融从业经验,2004年3月他加入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担任董事总经理,今年3月,陈镔出任养生堂有限公司股权投资部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浙江景宁关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关子私募基金管理(杭州)有限公司都是养生堂有限公司旗下今年四月份刚刚成立的公司。

在中国,知名企业家进入PE/VC行业并不少见,柳传志、张瑞敏、马云、雷军等都是圈中杰出代表。像小米、腾讯等互联网公司都不断地在产业链上下游攻城略地。

前不久76岁宗庆后“励志”刷屏,获得基金从业资格,宗庆后担任法定代表人的浙江娃哈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娃哈哈创投”)在7月9日正式完成基金管理人备案登记。

有分析人士表示,企业通过股权投资实现财富增值并打造生态链,带动企业发展,已经形成了一种必然趋势。“传统行业,随着公司的规模扩大,在传统业务上扩张投入的边际成本就远大于边际效益,参与到资本市场成了一种必然选择。”企业一方面可以有效利用企业的闲置资金创造回报,另一方面也有助于企业快速进行相关产业链的战略布局和市场资源整合,实现产业升级,进一步增强企业在市场上的整体占有率和竞争力。

中信证券分析称,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股权投资市场在促进创新资本形成、发展直接融资、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股权投资市场保有管理人数量1.5万家,产品数量超4万只,管理规模近12万亿。2021Q1相较2015Q1,基金产品数量增长约7.5倍,管理规模增长约5倍。

股权投资市场正迎来新的历史性发展机遇:科技创新与“双循环”新格局将提升企业质量、造就大量投资机遇;资本市场改革将提供丰富、高效的退出选择;培育机构投资者的政策导向将持续拓宽资金供给。新机遇催化下的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正步入高质量发展的黄金阶段。

(责任编辑:娄在霞)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