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闻8点见│“错换人生28年”事件再起波澜:许敏索赔720万

2021-09-19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5分钟

新闻8点见│“错换人生28年”事件再起波澜:许敏索赔720万

新闻8点见,多一点洞见。每天早晚8点与你准时相约,眺望更大的世界。

今天是中秋小长假的第一天,你是在回家的路上?还是正准备去周边玩耍?抑或是宅在家中追剧打游戏?或许过中秋的方式多种多样,然而“团圆”二字仍是很多人心底的“答案”。每逢佳节倍思亲,若不能陪在家人身边,此时一通问候的电话,胜过万语千言。

新闻8点见│“错换人生28年”事件再起波澜:许敏索赔720万

由于国内本土病例零星散发。家门口过中秋成为不少人的新选择。北京公园共推出游船赏月、民俗体验、手工制作、花卉展览、亲子科普等53项特色文化活动,市民游客可就近走进身边公园,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体验花好月圆的生态之美。

中秋假期期间,北京全市公园将严格按照75%限流标准,坚持“预约、限流、错峰”。谢绝持红码、黄码的游客入园,不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旅行团体。中秋专题>>>

中秋节期间,北京天气怎么样?

中秋节(9月21日)当天,北京天气以晴为主,适宜赏月。但9月19日至9月20日白天,北京市有一次明显降雨、大风降温天气过程,累计雨量可达大雨,局地暴雨。

新闻8点见│“错换人生28年”事件再起波澜:许敏索赔720万

降雨期间伴有大风,气温较低。19日夜间至20日上午,北京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19日气温下降,白天最高气温20℃,夜间最低气温17℃;20日和21日白天气温逐步回升,但夜间最低气温仍较低。阅读全文>>>

如果你仍准备出门玩耍,需要注意各地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中秋节当天,除东北地区、四川盆地西部外,全国大部云量较少,气象条件有利于夜间赏月。

新闻8点见│“错换人生28年”事件再起波澜:许敏索赔720万

预报显示,中秋假日前期降雨较多,北方有大范围降雨。降雨从17日夜间开始,18日至19日降雨最强,21日过程基本结束。其中19日,辽宁西南部、河北东部、天津、山东中西部、河南东北部、安徽北部、江苏西北部、湖北中部、贵州南部、云南东南部、广西西北部等地有暴雨,山东西北部、河南东北部、河北东南部等局地有大暴雨。阅读全文>>>

北京环球影城明天就要正式开园啦!大家都抢到中秋小长假期间的票了吗?9月14日0时,北京环球影城门票正式开售,官方App一度“挤瘫”了。北京环球影城如此火爆,那么主题乐园到底是怎样的一门生意?

主题乐园起源荷兰,发展于美国。

1955年,电影动画师华特·迪士尼抓住机会,在美国洛杉矶创造了世界上第一个具有现代概念的主题公园——迪士尼乐园。依靠着IP开发游乐设施和景点,迪士尼主题公园一路开枝散叶,推广至全世界。

新闻8点见│“错换人生28年”事件再起波澜:许敏索赔720万

或许是看到美国式主题乐园在世界范围内取得的成功,国内主题乐园也跃跃欲试。上世纪80年代末,深圳华侨城“锦绣中华”微缩景区建成后,“主题公园”概念正式在中国落地。

1998年,深圳欢乐谷的建成则标志着本土主题公园的发展进入品牌化发展时期。

北京环球影城的开业再一次点燃游客对主题乐园的热情,然而,并非所有主打文化IP的主题乐园或者游乐项目,都能像迪士尼乐园或者环球影城这样具有持久的吸粉力。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报告显示,国内70%的主题公园处于亏损状态,20%持平,只有10%实现盈利。我国主题公园总体盈利困难。

但在投资方看来,主题公园行业发展潜力依然巨大,近年来,万达、融创、世茂等寻求多元化发展的房企也相继进入。

缘何大量本土主题公园面临盈利问题?IP固然重要,但主题乐园背后考验的更是运营功力。

新闻8点见│“错换人生28年”事件再起波澜:许敏索赔720万

国内主题公园虽然规模已经庞大,但业务模式仍以主题公园运营为主,IP运作能力不足,收入结构单一,普遍只采取单一的门票收益方式。

随着迪士尼和环球影城等主题乐园入驻,国内主题公园的竞争势必更加激烈。然而,大浪淘沙,未来谁能在竞争中学习与成长,谁能规范化运营,谁就能在竞争中取胜。阅读全文>>>

“城市体验官”这次去平谷摘桃子了,不过却遭到了“嫌弃”。到底怎么回事儿?来看一下城市体验官的手记。

对于果农来说,他们的愿望很简单。平谷大桃名声在外,虽然不愁销路,但果农们也确实期盼着更好的销售方式。如果延续传统的等待收购的销售模式,收购价格会因为层层流转的成本而不尽如人意。

积极的是,在各方推动下,网络电商平台也正在成为平谷大桃的重要销售阵地。不少乡镇干部正在通过多种方式,让果农直接与城里的社区对接,市民团购下单买到优惠新鲜的平谷大桃,果农也能多挣钱。

新闻8点见│“错换人生28年”事件再起波澜:许敏索赔720万

平谷大桃面临的难题还有农民老龄化严重。

和其他地方一样,平谷的不少年轻人已经不再从事农业生产。有果农担忧,“我种了半辈子桃,十年后自己老了,这些果树又由谁来打理?”

在各地倡导“回乡创业”的背景下,农村本土人才是其自身的血液和细胞,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而农民如果没有一技之长,只会固守传统模式,又何谈创业呢?

平谷桃农担心的问题也是广大农民的共同忧虑。“十四五”规划已经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这一过程中,当然需要新青年的积极参与,农技升级、农货触网都离不开新思维的推动。只有不断夯实“产地品牌”之路、探索数字农业新方向,才能激活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阅读全文>>>

2014年一场名为冰桶挑战的活动风靡全球,让“渐冻症”走进社会的认知中。然而喧嚣过后,渐冻症患者们仍在生与死之间挣扎着。对于已经患渐冻症4年的李小中而言,死亡早已不是简单的玩笑:她已经谋划了一次自杀和两次“雇凶杀己”。

第一次,吞了90多片安眠药;第二次,雇人打开煤气罐;第三次,雇人喂自己喝下有“氰化钾”的米糊。三次寻死未果,李小中寻求安乐死的同时又在寻找着呼吸机,她用眼光敲击键盘:“都不想死”。

2014年1月13日,陕西省成立了专门针对渐冻症患者群体的组织——陕西省渐冻人关爱互助协会。上海蒲公英渐冻人罕见病关爱中心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他们主要通过走访患者家庭,为他们提供护理知识,同时呼吁社会力量为渐冻症患者提供呼吸机等器材支持。

新闻8点见│“错换人生28年”事件再起波澜:许敏索赔720万

日本京都大学曾研究发现,利用诱导多功能干细胞(iPS细胞)制作前驱细胞,然后移植给渐冻症实验鼠,能将其寿命延长约10天。这或许能成为未来“渐冻症”(ALS)治疗一个有希望的方向。

700多人组成的病友群,经常有些人聊着聊着就消失了。大家都知道自己的处境。经济条件好的家庭,照顾得当,可以活十几年,家庭条件不好的患者,很快就去世了。

病友之间都知道养病的难处,群里时常有病友提及自杀,群友都相互安慰,要好好活下去。李小中也会鼓励病友,要熬下去,死了,“不值得”。

“自己曾想方设法求死,现在却安慰别人好好活。”李小中瘫坐在轮椅里,只是笑。阅读全文>>>

9月18日22时,“错换人生28年”事件中姚策养母许敏起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生母杜新枝侵权责任纠纷一案,近13个小时的庭审结束,将择期宣判。

此次庭审,原告许敏、姚师兵,被告杜新枝以及双方代理律师均出庭。原告郭威并未出庭。新京报记者在庭审现场了解到,许敏向医院和杜新枝两被告共索赔720万元。

新闻8点见│“错换人生28年”事件再起波澜:许敏索赔720万

错换还是偷换?

当年医院5名产科医护人员出庭作证,承认医院管理方面存在问题。据医护人员证言,当年医院采取同一病房统一管理的措施,仅能通过包被来区分婴儿,没有手环,且不存在打乙肝疫苗的条件。庭审中,医院多次向双方道歉。

许敏方认为,就目前医护人员的证言、书证,并不能排除是偷换。阅读全文>>>

编辑 王晓琳 魏冕 校对 王心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