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凯迪拉克发布LYRIQ,在中国市场定义智能纯电SUV的豪华?

2021-09-18 观察者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文/观察者网 李焕宇 编辑/周远方 】

如何把凯迪拉克带入一个新的时代,让人们能一眼认出是凯迪拉克,同时又能看到凯迪拉克的未来?

对通用汽车中国及国际部设计副总裁斯图尔特·诺里斯(Stuart Norris)来说,这是在中国市场上面临的一个新的挑战。

9月17日,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品牌宣布,首款豪华智能纯电SUV将于年内开启预售。

它被命名为LYRIQ,在英语中与歌词为谐音,诺里斯认为,它是一个富有诗意与表现力的名字,其灵感源于凯迪拉克与艺术,特别是音乐的丰富渊源。

凯迪拉克发布LYRIQ,在中国市场定义智能纯电SUV的豪华?

LYRIQ 图片来源: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显然认为,多年来凝聚在品牌中的豪华感和艺术性,是其在中国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诺里斯在发布会的演讲中,用大量时间着重介绍了凯迪拉克在电气化时代的全新前脸设计、灯语设计、车身比例和内饰设计。

“首先它是一台凯迪拉克,然后才是一台智能纯电SUV”,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顾晔斌在与观察者网的交流中表示,大家第一眼看到LYRIQ,就是一台凯迪拉克,它有显著的品牌特色和经典元素。同时,它又充分代表了凯迪拉克设计的未来感、科技感、豪华感。

凯迪拉克发布LYRIQ,在中国市场定义智能纯电SUV的豪华?

LYRIQ 内饰 图片来源:凯迪拉克

33英寸环幕式超视网膜屏的分辨率可以达到9K,超越肉眼的识别能力,让人期待其带来的互动体验。不过,凯迪拉克在这里卖了个关子,“确实今天我们的计划是把硬件先展示”,顾晔斌表示,“当然交互不仅仅是硬件,硬件只是一个基础,硬件不好,交互肯定是不好,但是硬件好了不一定交互好,我们不可能把力气只用在硬件上。……整体的软件以及互联网生态,也都是在布局的过程当中,凯迪拉克是一个美国品牌,但我们不可能把美国的车联网体系直接使用,所以,我们在本土有一个规模非常大的团队,在做着适应中国社会的交互工作。”

凯迪拉克发布LYRIQ,在中国市场定义智能纯电SUV的豪华?

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 图片来源:凯迪拉克

具体到技术上, LYRIQ是基于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的纯电车型。作为通用汽车全面电动化的基石,该平台率先采用业界领先的电池管理系统,能实现无线连接功能,使电池包减少了90%的线束,减重的同时增加了体积能量密度,提升了续航里程:作为一款长5003毫米、宽1978毫米、高1635毫米,轴距3094毫米的中大型SUV,其续航里程将超过650公里,支持全生命周期快充,10分钟充电即可续航96公里,配合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可支持无线电池管理系统的软件功能更新,可通过不断升级来发挥LYRIQ电池的潜能。

在安全上,该平台满足ASIL-D功能安全的最高等级,拥有远超国标的开发和试验标准,高品质的专属电芯配方,七重核心电池热管理技术,强化的全新电池物理防护架构。

截至今年6月,凯迪拉克搭载Super Cruise系统的车型在北美已实现了累计1100万公里安全驾驶的里程记录。此次,凯迪拉克LYRIQ将搭载升级过后的增强型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基于更灵敏的外部环境感知和更精准的车辆控制,不仅增加了指令变道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针对纯电车型,凯迪拉克将在零售端尝试全新的直营模式,在产品和服务上快速迭代。9月初,全国首家凯迪拉克纯电IQ空间已在上海北外滩来福士亮相。

近日,凯迪拉克LYRIQ试制车已于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工厂下线并交付测试,LYRIQ的国产化进程正全面加速。量产车型将于年内开启预售,2022年在国内上市交付。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