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加收用户电费900余万元 成都6家物业公司被罚

2021-09-18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成都讯(记者刘铭)9月18日,记者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成都市市场监督执法总队上半年查处了6起转供电违法案件,责令清退6家物业公司违法所得合计900余万元,罚款合计193万余元。

据查,在向转供电终端用户收取电费的过程中,成都6家物业公司因加收用户费用900余万元,违反了《电力法》第四十四条“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电费中加收其他费用”的规定,被成都市市场监督执法总队价格监督支队立案调查,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按照要求调整转供电价格,并分批清退多收的电费。同时,依法对6家物业公司处以罚款合计193万余元。

“不合理的转供电价格加价,不仅增加终端用户营运成本,还破坏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严重影响和妨碍了市场主体的健康发展。”价格监督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将持续推进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工作,并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切实降低企业用电负担,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确保转供电主体将政府降低电费的红利足额、及时传导至终端用户。如果用户发现与转供电环节收费有关的违法线索,欢迎拨打12315、12345热线电话进行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查处并公开曝光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典型违规收费问题。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