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福建“特检人”在行动

2021-09-18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9月10日以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多方力量紧急增援。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上,福建省特检院莆田分院“特检人”忙碌在一线,大家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特检人”的力量。

福建省特检院莆田分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最危险的地方、最需要的时候,莆田分院党员干部坚守一线。莆田分院组建3支党员突击队开展检验与应急技术保障工作,完善特种设备技术支持应急预案,保障重点检验与应急处置,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积极发挥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技术支撑作用,保障防疫定点医院及城市运行、疫情防控、国计民生行业企业的特种设备,守护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为保障医疗机构正常运行,福建省特检院莆田分院把福建国药东南医院(新涵江医院)和福建老肯医疗灭菌服务有限公司莆田分公司等作为重点服务保障对象,开展锅炉、压力容器检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保障医疗机构正常工作。在检验过程中,技术人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就疫情期间特种设备使用方面的特殊要求和使用单位交流了意见。

福建省特检院莆田分院高效开展酒店电梯检验,对莆田悦华酒店有限公司、莆田市阳光假日大酒店有限公司电梯开展安全巡查,提前告知使用单位定期做好电梯轿厢内的消毒防护和安全警示工作,防止交叉感染。9月16日,莆田分院接到紧急求助,一个隔离点有停用的电梯急需投入使用。莆田分院党员突击队做好防护措施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针对设备停用时间长但急需投入使用的情况,检验人员制定检验方案后立即开展检验。检验过程发现电气安全保护装置失效等安全隐患影响电梯安全运行,检验人员立即提出整改措施并协调相关单位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该电梯安全及时投入使用。

防疫期间,福建省特检院莆田分院保障重点企业稳定供应。球罐作为一种大容量的承压球形存储容器,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等部门,通常存储液化气等危化品介质,任何一处细小的缺陷都有可能严重影响生命和财产安全。为了保障安全稳定供气,省特检院莆田分院受旷远能源公司委托,对其公司内400立方米液化石油气球罐开展检验。检验人员身着厚重检验防护装备,根据任务分工各司其职,有攀爬罐体表面的、有钻入罐体内的,对球罐展开了宏观、厚度、硬度、超声、磁粉等系列检验项目,确保不漏检每一处隐藏缺陷。由于球罐常年储备液化气体,罐体内空气浑浊,负责罐体内检的检验人员在密不透风的受限空间内,手持沉重的检验设备,攀爬于纵横交错的人工脚手架之中,克服高空作业、工作环境恶劣等不利因素,坚持完成了此次球罐的检验任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