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建抽查6批次家用电器 合格率100%

2021-09-18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9月17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21年第22期工业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公告。近期,该局依据《产品质量法》组织对生产领域家用电器开展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6家企业生产的6批次产品,合格率达100%。

此次抽查依据GB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第1部分:通用要求》等相关要求,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等1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此次抽查福建德化县丰客电子有限公司、福建德化德瓷生活家用有限公司、厦门星灿电器有限公司、厦门裕阳厨房设备有限公司、福建南粤厨具股份有限公司、福州超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生产的电陶炉、薄饼机、商用电磁灶等6批次产品,未发现不合格情况。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家用电器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一看品牌,知名大型企业注重品牌口碑,对产品质量要求高,售后服务有保障,售后保证通常都会不少于1年。为了用得放心,家用电器最好选择大公司或信誉较好的品牌。二看渠道,成熟品牌的销售有固定渠道,建议消费者在大型商超,线上旗舰店或大电商平台自营渠道购买,方便后期追查和售后。三看标识信息,产品铭牌上应标注产品型号规格、制造商信息,是否有认证标志,CCC强制性认证产品应有CCC标志,能效标志产品应有能效标识图,表明能效等级,生产者,型号规格等。铭牌标识字眼应清晰完整,印刷内容应防污耐用,不易轻易被抹去或撕下。说明书中应使用中文,详细列明安装注意、参数规格、警告保养等配套内容。四看使用习惯,家用电器的使用场所应注意防潮防油污,放置平面应平整无异物,使用插座或插排供电时,应考虑产品铭牌或说明书中注意,综合考量电流或功率不得超标,不乱拉扯电线,在异响或异味出现时,及时切断电源,非专业能员不乱拆开外壳,保证婴幼儿或无自主能力人士不独立使用家电产品,不超过产品用途随意乱用,部分需要人员看管下使用的家电产品必须注意不能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长期运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