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河北隆尧:144余万元助残群众10000余人次

2021-09-18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日前,隆尧县大力开展残疾人康复、辅助器具适配、就业培训、托养、教育、家庭无障碍改造等助残服务工程,不断提升残疾人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隆尧县为全县1265名残疾人办理、换发残疾人证,上门为残疾人开展评残服务16次;审核民政部门两项补贴392人次;举办残疾人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5期,培训人数达360人。

召开残疾人就业创业对接会。在微信公众号、隆尧在线、微信群发布残疾人招聘信息,召开线上招聘会2次,走访企业10余家,新增残疾人就业120名,实现稳定就业。

对符合条件的88名残疾人进行了家庭无障碍改造;为全县89名处于就业年龄段智力、重度肢体残疾人开展居家托养服务16次;为16户贫困残疾家庭发放体育器材;依托12个乡镇家庭医生团队对全县2290名残疾人进行家庭医生个性化签约工作;为1216名残疾人进行了康复服务。对筛查出的残疾儿童协调医院进行康复治疗10人次;为全县670名残疾人进行了辅助器具适配工作。

该县还完成11名当年考入高等院校的贫困残疾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学生资助工作;为39名残疾人发放机动燃油车补贴1万余元;为88名特教学校学生缴纳人身意外保险8800元;助残服务工程争取中央、省资金共计180余万元,

截止目前,隆尧县共支出资金共计144余万元,服务群众10000余人次,极大增强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潘志方)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