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润啤酒收购景芝40%股权,鼎晖投资持20%

2021-09-18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华润啤酒收购景芝40%股权,鼎晖投资持20%

华润啤酒收购山东景芝的细节曝光。

9月18日,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官网披露,中华润酒业控股有限公司(“华润酒业”)与嘉兴鼎晖樽珂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鼎晖投资”)拟通过增资方式收购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景芝酒业”)的全资子公司山东景芝白酒有限公司(“景芝白酒”)合计60%的股权。

本次交易前,景芝酒业持有景芝白酒10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华润酒业将持有景芝白酒40%的股权,鼎晖投资将持有景芝白酒20%的股权,景芝酒业将持有景芝白酒其余40%的股权,华润酒业、景芝酒业与鼎晖投资在反垄断法下将共同控制景芝白酒。

两个月前,华润啤酒披露,拟透过投资山东景芝酒业,进军白酒业务。

对于投资景芝的理由,华润啤酒的公告指出,公司一直就进一步发展其业务而检讨策略并探索商机。投资事项为一个意义重大的里程碑,意味着华润啤酒进军中国白酒市场,此举将有利于集团潜在的后续业务发展以及产品组合及收入来源多元化。

华润啤酒还表示,投资事项属策略性,将令本集团处于更有利位置,以进一步评估本集团的业务多元化策略。本公司将继续致力于中国的啤酒酿造业务。

酒类营销专家肖竹青对蓝鲸财经记者表示,景芝做为山东白酒龙头企业体量约为20亿,主要在淮坊和其周边市场。对于此次投资,华润啤酒拥有遍布全国的渠道网络和团队资源,对于运作性价比高的口粮酒有着非常好的团队和渠道优势。这是对两方利好的合作,华润啤酒通过投资景芝践行多元化战略,正式进军白酒市场,景芝也由此保留了主体的独立运营资格。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