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债市风云|中石油“17中油EB”停牌 如意科技债券利息偿付存不确定性

2021-09-18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中新经纬9月18日电 (余妍辰 薛宇飞)18日,资金面紧势缓和,Shibor隔夜和7天明显下行。从消息面来看,债券市场有哪些公告新闻值得关注?经纬君一一为你梳理。

公告速览

建设银行:关注“17康美MTN003”未按期足额偿付利息

中化股份:中化集团股权无偿划转完成变更登记

中石油:“17中油EB”自9月17日起停牌

泛海控股: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拍卖完成过户

新光控股管理人:法院同意子公司新光圆成预重整

如意科技:“18如意01”利息偿付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青海盐湖工业:股东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完成工商变更

海航机场集团:自9月16日起公司债券暂停转让

北京银行:“18康得新SCP001”等债券违约后续

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10月19日提前赎回15亿元债券

要闻跟踪

1.建设银行(601939,股吧):关注“17康美MTN003”未按期足额偿付利息

中国建设银行公告称,关注到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第三期中期票据未能按期足额偿付利息。目前,公司重整案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管理人、公司以及其他利益相关方正密切沟通协商,积极推进公司重整进程。主承销商将协助发行人与持有人商议债券后续处置方案,依法依规实施相关流程,并督促发行人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相关债券:17康美MTN003

2.中化股份:中化集团股权无偿划转完成变更登记

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2021年9月16日,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划入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本次划转完成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相关债券:21中化股MTN001

3.中石油:“17中油EB”自9月17日起停牌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根据中国石油(601857,股吧)2021年中期利润分配方案和“17中油EB”募集说明书约定,“17中油EB”的换股价格自2021年9月23日起将进行调整。为维护投资者利益,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17中油EB”自2021年9月17日起停牌,于2021年9月23日(本次换股价格调整实施日期)复牌。停牌期间,可交换债换股将相应暂停。

相关债券:17中油EB

4.泛海控股(000046,股吧):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拍卖完成过户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9月15日,获悉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被司法拍卖的公司5880万股股份已完成过户登记手续。

相关债券:17泛海MTN001

5.新光控股管理人:法院同意子公司新光圆成预重整

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公告称,法院同意对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预重整,并指定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和上海市方达律师事务所担任临时管理人。

相关债券:16新光债

6.如意科技:“18如意01”利息偿付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18如意01”应于2021年9月18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支付债券利息,但由于目前公司资金流动性紧张,存在大额诉讼和债务逾期等问题,本期债券利息偿付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将积极与持有人沟通,了解持有人诉求,协商解决办法,并尽快筹措资金,以期尽快达成持有人认可的解决方案、维护持有人利益。

相关债券:18如意01

7.青海盐湖工业:股东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完成工商变更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9月16日,公司收到中国中化来函,中化集团股权划入中国中化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本次划转完成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相关债券:16青海盐湖MTN001

8.海航机场集团:自9月16日起公司债券暂停转让

海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鉴于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将于9月28日召开,自9月16日起,所有债券暂停转让。

相关债券:15机场债

9.北京银行(601169,股吧):“18康得新SCP001”等债券违约后续

北京银行公告称,“18康得新SCP001”和“18康得新SCP002”违约后,保持持有人与发行人畅通的沟通渠道,积极听取持有人相关诉求并及时转达至发行人,适时召开持有人会议,共同商讨后续解决措施,维护持有人权益。

相关债券:18康得新SCP001、18康得新SCP002

10.中国建筑(601668,股吧)第四工程局:10月19日提前赎回15亿元债券

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公告称,计划于10月19日提前赎回“18中建四局MTN001”,赎回金额15亿元,赎回价格100元/百元面值。

相关债券:18中建四局MTN001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