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兴蓉环境:海通证券、太平资产等2家机构于9月17日调研我司

2021-09-18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2021年9月18日兴蓉环境(000598,股吧)(000598)发布公告称: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傅逸帆、太平资产邵韵如于2021年9月17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赵璐,梁一谷,张灯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1:请介绍公司目前业务的基本概况。答:公司为国内大型水务环保综合服务商。目前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自来水业务、污水处理及中水利用业务、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垃圾渗滤液处理业务、污泥处置业务以及工程业务。目前已在四川、甘肃、宁夏、陕西、海南、广东、江苏、河北8个省份拥有水务环保业务。目前,公司在建和运营的供排水项目规模逾810万吨/日、中水利用项目规模97万吨/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模6,900吨/日、污泥处置项目规模1,480吨/日、垃圾渗滤液处理项目规模5,630吨/日。水务环保业务规模居西部首位、全国前列。问

2:请问公司异地拓展战略,及主要竞争优势。答:公司在深耕成都及川内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异地市场,充分利用公司的行业地位、资本实力、专业优势和运营管理经验,争取落地更多符合公司战略发展和投资标准的项目。公司拥有70余年供水运营经验、30余年污水处理经验,具有行业领先的运营管理能力,目前已在8个省份拥有水务环保业务,水务环保业务规模居西部首位、全国前列;公司财务结构稳健,融资渠道广阔,拥有国内最高AAA主体信用评级,融资成本总体较低。问

3:请问公司污水处理价格调整预期。答:公司污水处理服务费单价按照与相关政府方签订的特许经营协议约定可定期调价。如因污水处理排放标准调整、服务范围扩大、扩能提标等因素导致公司成本发生重大变化,可以对污水处理价格申请临时性调整。比如,由于排水公司投资建设了成都市第

六、

七、九再生水厂提标改造项目、中和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以及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四川省新发布的《四川省岷江、沱江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51/2311-2016),导致污水处理运行成本增加,2020年成都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服务费单价暂增加0.20元/立方米,按1.83元/立方米结算,待实际新增投资额及运行成本确定后,将正式核定污水处理价格。问

4:请问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国补新政策对公司的影响。答:公司已签订的特许经营权协议约定了相应的补偿条款,同时公司持续提升项目运营管理能力,通过挖潜增效,提高盈利水平。目前不会对公司业务构成实质性影响。问

5:请问公司在分红方面是如何考量的。答:公司重视股东合理回报,也兼顾企业经营发展需求。近年来,公司积极争取优质项目与发展机会,必然面临阶段性的资本性支出压力。从长远发展来看,对广大投资者而言,企业的良好发展也意味着未来逐步增强的盈利能力。一直以来,公司都执行稳健的利润分配政策,近3年每股股利也逐年增加。

兴蓉环境主营业务:自来水、污水处理、污泥处理、环保项目的投资、设计、建设、运营管理、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水务、环保相关设备及物资的销售和维修;高新技术项目的开发;对外投资及资本运营,投资管理及咨询(不得从事非法集资、吸收公众资金等金融活动);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兴蓉环境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7.77亿元,同比上升18.92%;归母净利润7.08亿元,同比上升6.76%;扣非净利润6.9亿元,同比上升6.15%;负债率58.09%,财务费用9232.09万元,毛利率43.17%。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