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和正道集团与聊城东元资产(国资)达成合作 ——共同帮扶地方企业彰显社会担当

2021-09-1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2020 年是一个非同寻常的一年,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中小企业在开年之初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中小企业本身实力薄弱,抗风险能力差,大多集中在高杠杆的民营企业,也是受影响最 大的。虽然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政策,但仍然有不少中小企业没能熬过这个“寒冬”。

中和正道集团与聊城东元资产(国资)达成合作 ——共同帮扶地方企业彰显社会担当

(聊城工商联、东元资产、中和正道三方会谈交流)

中和正道集团总裁、中国产融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温州东方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永斌,带领中和正道团队在山东省开展考察调研工作,并与各地政府、企业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希 望能够为当地的中小企业改善和解决当前的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引进先进的管理模式与运营资金,助推优秀企业做强做大。

目前国内民营企业面临的处境十分严峻,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加 快改革发展与转型的升级意见》,意见中提出:要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着力解决企业融 资难题,引导企业扩大转型升级投资,引导民营企业改革创新,旨在激发民营企业活力与创造力,进一步为民营企业打造公平创造的环境,这一政策的提出足以反应出国家对民营企业 高质量发展的重视。

中和正道集团与聊城东元资产(国资)达成合作 ——共同帮扶地方企业彰显社会担当

(王永斌总裁赴东阿阿胶(000423,股吧)集团考察交流)

聊城市作为山东省经济圈的重要地市之一,始终将推动当地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放在重中之 重。王永斌带队来聊城考察工作时受到当地政府的欢迎与大力支持,聊城市政府副秘书长侯德功,市国资委主任金同元、工商联副主席冉令铎、市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孙福亮等政府领导与王永斌开展专题会议,针对当地的民营企业现状与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沟通 与交流。在聊城市东元资产经营(国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志的牵头下,王永斌参观考察了当地众多企业,其中包括山东鲁西化工(000830,股吧)、东阿阿胶等优秀企业,同时也有许多身陷危机的难企业。

中和正道集团与聊城东元资产(国资)达成合作 ——共同帮扶地方企业彰显社会担当

(王永斌总裁与鲁西化工集团董事长张金成交流)

王永斌表示聊城的民营企业的整体生存与发展环境并不乐观。大部分企业重资产运营,资产 负债率过高,加之经济受疫情影响下行、整体市场缩小,经营业绩骤然下滑,导致许多企业出现生存危机。而许多企业家仍盲目的认为“资金”是企业生存唯一出路,银行贷款、民间借贷,此时的企业家不再是研究如何改善企业经营,而是陷入想办法为企业“输血”的漩涡中。而高负债则会让企业的财务成本持续增大,导致企业营业利润无法承担高额的财务费用, 势必造成企业的亏损,随之而来的债务违约、债权人诉讼又让企业家叫苦不迭。另外,担保互保危机也在聊城的各大企业中蔓延,一家的企业倒下,往往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直接影 响到当地其他企业甚至延伸到区域外,相关关联银行陷入恐慌,圈内企业纷纷降低互保额度,许多银行为求自保不断向企业抽贷、压贷,于是引发更多企业资金链断裂,极易形成区域性金融风险。

中和正道是一家致力于企业健康、以救活企业为使命的机构。中和正道集团开创了企业医院 的先河,秉承帮助困境企业活起来,助力健康企业跑起来,助推优秀企业飞起来,多年实践探索中,逐渐形成了以企业重组为核心,投资管理与产业整合为两翼的中和正道模式,为 2000 多家企业提供了咨询服务,为600 多家企业提供了重组落地服,成绩斐然。这次疫情 给全球企业造成了巨大的创伤,社区封闭,交通瘫痪,不少企业因此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中和正道开通免费“义诊窗口”,帮助困境企业把脉问诊,并在国内疫情得以控制后深入企业一线考察调研,受到各地政府和企业家的欢迎。

中和正道的责任与担当得到了聊城市东元资产经营(国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志的高度认可。聊城市东元资产经营(国资)有限公司是聊城市国资委旗下的一级企业,也是山东东阿 阿胶等著名企业的大股东,公司今年资产规模有望达到 10 亿元,实现营业收入 7 亿元、利 润总额 2000 万元。王立志表示,东元资产公司从成立那天起,就肩负着市委、市政府赋予的推动市级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助力困难企业纾困解难的重任,中和正道与东元资产在经营理念与企业使命上有着共同点,双方合作在业务版块上形成了优势互补。希望在未来与中和正道集团有更深入的合作。

中和正道集团与聊城东元资产(国资)达成合作 ——共同帮扶地方企业彰显社会担当

(王永斌总裁与东元资产公司领导交流)

经过多轮交流考察,中和正道集团与聊城市东元资产经营(国资)有限公司达成深入合作,上海中和正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聊城市东元资产经营(国资)有限公司共同成立聊城市东元中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合资公司)。此次合作是聊城市“国企带动民企”,推动当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也是中和正道在帮扶民营企业中的重大创新双方拟定以此公司为平台,深入帮扶聊城当地企业。首先中和正道集团根据企业危机发生的根本原因量身定制顶层重组战略,从企业的债务、资产、经营模式、行业特征、股权结构、工商关系、地方政策等方面切入,保护业务正常经营,优化资产结构,降低负债规模,最终走出债务问题。而后由合资公司对于重组后缺乏流动资金的健康企业提供定制化的主营业务托管、流动资金投资服务。最终秉承“发现价值、挖掘价值、提升价值”的核心投资理念,帮助地 方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战略、价值最大化的产融协同。2021 年中和正道集团与东元资产公司已落地企业5家,并拟与1~2个县市区合作,合力营造区域困难企业 保护和救治生态。“十四五”期间,力争每年化解债务风险 30 亿元,保护营业收入30亿元,稳定就业 8000 余人,新增协同贸易额 10 亿元,净利润 1000万元。

中和正道集团总裁、中国产融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温州东方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永斌表 示:此次与山东聊城东元资产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将充分融合双方的专家团队、行业经验与资 源,共同努力为当地中小企业排忧解难,也为其他地区化解中小企业危机提供样板经验。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